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03_currency 03_currency

貨幣

貨幣與貨幣兌換

就算沒有事先準備現金,抵達日本後再兌換日圓也很方便。日本各大機場於各入境大廳,均設有貨幣兌換處。雖然在機場可使用國際信用卡購買火車票、搭的士並支付大多數服務費用,但仍建議身上攜帶一些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畢竟日本還是以現金交易為基礎的社會,因此帶些現金在身上也比較方便。提醒你,在 ATM 提款通常會收取交易手續費,而費用會根據提款的時間而有所不同。此外,並非所有 ATM 均提供 24 小時服務,而市區的 ATM 有時侯會出現無現金可供提款的情況。因此,身邊要準備足夠的現金。

日圓 (JPY) 的紙鈔面額為 1,000、2,000、5,000 和 10,000 日圓,硬幣面額則為 1、5 、10、50 和 500 日圓。建議在日本旅遊時,攜帶一個專門裝日本硬幣的錢包,因為隨着停留的時間增加,硬幣會越來越多 (錢包也會越來越重)。

雖然 10,000 日圓的面鈔相當於 100 美元,但即使只是買小東西,一般商店都會接受。要注意的是,2,000 日圓紙鈔較少在市面上流通。雖然商店錢會接受,但很容易跟 1,000 日圓紙鈔混淆,因此找錢時務必確認金額無誤。

在進入或離開日本時,如果你攜帶的現金超過 100 萬日圓、支票、旅行支票、證券等,則過關時需要申報。關於詳細的必要程序,請參閱日本海關官方網站說明。

ATM 資訊

日本郵政銀行 ATM

你可以在日本各地的郵政銀行 ATM 提取現金。這些 ATM 大多數位於郵局內,但在一些火車站或超級市場也可以找到。ATM 的服務時間各異。ATM 提供英語服務。

Seven 銀行 ATM

你可以在主要設置在日本全國 7-11 便利店的 ATM 提取現金。若插入海外發行的銀行卡,可於 ATM 選擇英文、中文、葡萄牙文、泰文、印尼文、越南文、他加祿語、西班牙文和日文 9 種語言的螢幕顯示、收據和語音指示。 

瑞穗銀行

你可以在全國各地接受國際卡的瑞穗銀行 ATM,使用 MasterCard、Maestro 或 Cirrus 卡提取現金。

三菱日聯銀行

你可以在三菱日聯銀行任一分行,使用 Visa、MasterCard、Maestro、Cirrus、銀聯、 JCB 或發現卡。注意每部 ATM 所接受的卡類型不盡相同。你能夠提取現金和查詢餘額,但無法進行存款或轉帳交易。

三井住友銀行

你可以在三井住友 (SMBC) 銀行任一分行,使用 Visa、MasterCard、Maestro、Cirrus 或銀聯卡。你能夠在全國各地接受海外卡的 ATM 提取現金和查詢餘額,但無法進行存款或轉帳交易。

其他

日本四大機場(成田國際機場  、羽田機場 中部國際機場新特麗亞 關西國際機場 )均設有 ATM。在 ATM 提取現金時,收取的手續費視提款的時間或日子而定。

外幣通常可於外幣兌換櫃台、銀行與部分酒店兌換,全日本也有許多世界貨幣兌換店 。每天的匯率會隨金融市場走向,而有所波動。可兌換的貨幣隨貨幣兌換櫃台不同而異。

銀行

你也可以在日本各大銀行兌換外幣。銀行通常會在火車站前方等便捷的地點設立分行,但請注意,許多銀行營業時間只到 15:00。查詢日本各大銀行:三菱日聯銀行 瑞穗銀行 三井住友銀行 日本郵貯銀行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