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Tipping Tipping

貼士

不一樣的日本貼士文化

在日本,給予貼士的做法與很多其他國家截然不同。接受過酒吧、咖啡店、餐廳、的士和酒店等提供的服務後給予貼士,在當地並不是常見的慣例。但在某些情況下,日本有一種給予貼士的習慣,稱為「心意」(kokorozuke,即發自內心)。

在某些特定情況下,給予貼士會被視為是恰當的。例如,若果您聘請一位慣於國外做法的私人導遊或傳譯員,他們可能會接受貼士以示感謝。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這些情況,也不一定要給予貼士,要是想付也應該得體地付。如果您決定給予貼士,通常會將貼士放入信封。您可以在便利店、文具店或100圓店購買小額現金信封。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