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tory guide story guide

故事 日本百貨商場的美食街指南

迷失在日本頂級百貨公司的美食迷宮中

日本最高級的百貨公司都會在地庫樓層設立美食廣場,一般統稱為「百貨公司地庫」(depachika)。百貨公司地庫從美味熟食到各色小食應有盡有,而且通常會與車站相連,是下雨天停留的好地方。

 

 

小貼士

  • 盡量避開午、晚餐時段的人潮。
  • 選擇並外賣一個已經做好的便當。
  • 逛地庫時,別忘了留意新鮮即場製作的免費試食食品。

點止超級市場咁簡單!

百貨公司地庫不是只有普通日常用品的超級市場,你還可以找到各式各樣在地和進口的高級美食,以及各國的高級葡萄酒和烈酒,甚至連新鮮食材,以及可以即刻享用的飯盒都應有盡有。所以,無論要買樽日本清酒帶返屋企、要找真正的法國麵包,還是想要外賣美味的午餐,去百貨公司地庫就保證不會空手而回。

日本橋三越總店

三越的百貨公司地庫擁有各式知名店鋪的熟食、飯當、甜品及酒類。例如,「菓遊庵」就提供來自全日本高級名店精挑細選的甜品組合。

伊勢丹新宿店

伊勢丹的地庫是全東京最受歡迎的百貨公司地庫之一,提供新鮮雜貨、熟食、甜品及酒精飲料等。世界知名朱古力達人 Jean-Paul Hévin 的 cafe 和店鋪,正位於伊勢丹的地庫。

大丸東京

大丸的百貨公司地庫就在東京車站旁邊,是準備乘搭新幹線或成田特快列車的旅客在上車前的好去處。不論是在旅途中享用的各式飯盒,還是適合做手信的精緻甜品禮盒,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松屋銀座

尋找讓人垂涎三尺的飯盒嗎?不如去松屋的地庫,你可以找到包括會席(傳統日本套餐)、鰻魚、天婦羅、壽司、開胃菜、三文治等飯盒的組合。

Did this information help you?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