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廣島和平紀念儀式 平和記念式典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Ceremony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Ceremony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Ceremony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Ceremony

為世界恆久和平祈禱

儀式在原子彈爆炸遇難者紀念碑(廣島和平城紀念碑 )前舉行,包括罹難者家屬在內,大量民眾會參與儀式,以望慰藉原爆死難者亡靈並祈求世界恆久和平。

到了當年原子彈轟炸廣島的 08:15,大家一起會默哀一分鐘。雖然這是一個沉重的儀式,同時也傳遞懷抱希望的訊息,眾人一起期許從過去的錯誤中學習,追尋世界和平。

萬勿錯過

  • 放水燈儀式據說於二次大戰後不久舉行,那些於原爆事件中失去親友的倖存者會把親手製作的天燈放到河面,以作悼念並冀望一切回復。
  • 廣島和平旅遊;探索城市四周不同路線,認識更多關於原爆的情況,加深了解和平的意義。

如何前往

從JR廣島出發乘坐廣島電鐵路面電車(2或6號線),在原子彈爆炸遺址前站下車。全程需時17分鐘。

知識補給站

 

儀式在廣島和平紀念公園進行

儀式在每年8月6日6:30am – 8:50am舉行(可能有所更改)

 

為和平未來聚首一堂

任何國籍人士都可以參加白天的儀式。傍晚時分會舉行「放水燈儀式」,民眾會燃點起紙燈籠,隨它順著元安川漂流而下,傳遞和平的信息。

團結一致

廣島和平紀念儀式旨在紀念死者並為世界和平祈禱。有些人擔心他們可能不合適參加儀式或不被歡迎,但活動歡迎任何人自由參加。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On-bashi Bridge
中國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Museum
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