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赤穗義士祭 赤穂義士祭

Gishi-sai Gishi-sai
Gishi-sai Gishi-sai

紀念一個傳奇性忠誠故事的歷史祭典

如果你是日本歷史愛好者,必定聽過 47 浪人的事蹟。這個故事發生於 18 世紀,一群無人領導的武士為遭受誣陷的藩主報仇,然後自殺的傳奇。時至今日,這個關於忠誠與犧牲的故事在日本各地皆有紀念活動,並獲改編成舞台劇和電視劇/電影。

這個傳奇背後的真實歷史位於寂靜的禪寺泉岳寺,是這群武士死後的安息之處,也是每年舉辦赤穗義士祭的場地。

交通方式

泉岳寺最近的交通要塞是淺草線的泉岳寺站。從 A2 出口步行 1 分鐘可到達泉岳寺。

如果繼續乘搭JR線,你可從JR 高輪Gateway站步行約7分鐘便到達泉岳寺站。

向真正的武士致敬

你可以隨時到訪泉岳寺內的 47 浪人墓,並在入口處購買線香安靜拜祭。平日寺內比東京其他景點安靜,但在 12 月 14 日這天,寺內會舉行紀念 47 浪人的赤穗義士祭。

紀念之日

五顏六色的攤檔以及章魚燒和炒麵等祭典食品的味道,與義士行列 (Gishi-Gyoretsu) 巡遊呈現鮮明對比。這場安靜的巡遊由 47 名義工組成,裝扮成無主的浪人,從東京鐵塔 附近的增上寺 巡遊到泉岳寺。泉岳寺另外會在早上舉行紀念儀式和傳統舞蹈。

即使趕不上此祭典,如果你對日本武士的歷史有興趣,可參觀寺內的庭園。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ishi-sai
赤穗義士祭
Miyagi in December
12 月日本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