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生剝鬼柴燈祭 なまはげ柴灯まつり

Namahage Sedo Festival Namahage Sedo Festival
Namahage Sedo Festival Namahage Sedo Festival

Photo copyright: Oga city

以神明來訪迎接新年

生剝鬼柴燈祭是陸奧的五大雪季之一。祭典於 1964 年在秋田縣男鹿市北浦的真山神社首次舉行,在之後的每年 2 月的第二個週五、週六與週日連續舉行三天。

祭典於每年 1 月 3 日在真山神社舉行,結合至今已有 900 年歷史的神道教儀式「柴燈祭」,以及生剝鬼的民俗活動。

勇武的生剝鬼會在真山神社的柴燈下盡情舞蹈,呈現出迷人的畫面。

萬勿錯過

  • 生剝鬼手持火把從雪白山坡走下的景象
  • 領取有護身作用,用柴燈火烤成的護摩餅

交通方式

此祭典會在秋田市西北方的男鹿半島北浦地區的真山神社舉行。

如果要在男鹿市體驗生鬼柴燈祭,請從秋田站乘搭 JR 男鹿線的火車,到男鹿市的車程大約一小時。遊客可以乘搭付費接駁巴士從男鹿站前往祭典會場。

Oga city

知識補給站

生剝鬼柴燈祭結合了每年 1 月 3 日舉行,至今已有 900 年歷史的神道教儀式「柴燈祭」,以及生剝鬼的民俗活動。

生鬼拿著的柴刀,據說能削去長時間久坐在暖爐前而受損的皮膚

Oga city

家門前的鬼神

除了這場祭典之外,當地亦有其他民俗活動同時舉行。在新年前夕,成群結隊的年輕人會戴上面具,穿著名為「kedeh」的稻草服裝,裝扮成生剝鬼的模樣。他們拿著柴刀和桶子,挨家挨戶地高喊:「沒有一個孩子會哭,沒有一個孩子不聽父母的話。」及「這家的妻子起得很早。」

從每一家的戶長收下年糕和清酒後,生鬼便會離開。離開時,生鬼會承諾保佑住戶健康以及來年豐收。

祭典相關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詳情請查閱官方網站。

Oga city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Hachinohe Enburi Festival
八戶柄振舞祭
Setsubun Mantoro
節分萬燈籠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