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左義長祭 左義長まつり

Sagicho Matsuri Sagicho Matsuri
Sagicho Matsuri Sagicho Matsuri

京都附近一連兩天的左義長火祭與鬥花車

左義長祭的特色,就是鮮艷的紅色花車與傳奇的戰國將領,是日本最多姿多彩的活動之一。祭典通常在 3 月的第三個週末舉行,並在週日晚上的慶祝活動迎來祭典高潮。

萬勿錯過

  • 欣賞由眾人抬起,在鎮上四處巡遊的 13 輛巨大花車
  • 觀賞花車「戰鬥」以爭奪勝利

交通方式

左義長祭在近江八幡市 舉行,先乘搭火車再轉乘一小段巴士,就能到達。

京都站 乘搭 JR 新快速鐵路,到近江八幡站,車程 33 分鐘。從東京 出發,先乘搭東海道新幹線到米原市,再在米原市轉乘東海道本線,到近江八幡站,這段車程略少於 3 小時。

左義長祭以日牟禮八幡宮為起點,從近江八幡站乘搭巴士,10 分鐘就能到達神社。

關於戰國將領的故事

沒有人清楚左義長祭背後的典故。相傳左義長祭是在 1500 年代,由戰國大將織田信長下令籌辦;亦有一說認為,左義長祭是為了紀念織田信長之死,以及他的城堡遭到燒毀而舉辦。

巨大鮮艷的花車

織田信長舊城周圍的每個街區,都會為此祭典準備一輛巨大而且繽紛耀目的花車。製造名為「左義長」的花車,需時好幾個月,通常是塗成鮮紅色,再畫上該年份的生肖動物圖案。花車會有一支兩米寬的松木火把,上方再豎起一根三米長的竹竿,並以數千張紅紙片裝飾。

祭典中,由畫上女子妝容(織田信長臉上顯然有化妝)的強壯男性抬著花車,在市鎮裡巡遊。花車間彼此會激烈碰撞,以選出最好的一輛花車。

在火光中跳舞

祭典的最後會將所有花車燒掉,在經過一整天的漫長巡遊後,參加祭典的民眾在火光的映照下愉快起舞。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Nada no Kenka Matsuri
灘之喧嘩祭
Otsumatsuri
大津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