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祭典與節慶

三社祭 三社祭

Asakusa Sanja Matsuri Asakusa Sanja Matsuri
Asakusa Sanja Matsuri Asakusa Sanja Matsuri

為期三日的淺草寺初夏祭典

在 5 月第三週的週五、六、日,隨著淺草三社祭,你可以看到上百部神輿出巡、莊嚴的巡遊和炎品味各式各樣的清酒!親臨東京三大祭典之一,加入情緒高漲的巡遊隊伍。

萬勿錯過

  • 欣賞週五下午的「Daigyoretsu」巡遊
  • 週六在淺草有上百部町內用神輿出巡,盛況空前
  • 在週日,熱情的轎手會爭相抬起巨大的淺草寺本社神輿

交通方式

大部分活動於淺草寺和淺草神社周邊舉行,可乘搭火車輕鬆到達,但神輿巡遊的路線會覆蓋整個淺草地區。

乘搭銀座線、淺草線或東武線至淺草站,出站後步行 7 分鐘即可到達淺草寺。

抬神轎

三社祭出動上百座讓神明坐鎮的神輿(即神轎),場面壯觀,是一場真正的感官盛宴。

町內用神輿隊伍抬著神轎在街上巡遊,賣力地高聲吆喝,並在巡遊期間搖晃巨大的神轎。

據說這項傳統能夠為淺草的商戶和居民帶來好運。神轎有各種尺寸,包括三座大型的淺草神社本社神輿,也有讓町內兒童抬的小巧迷你版。

 

 

星期五的活動

三社祭以星期五下午的「Daigyoretsu」巡遊揭開序幕。祭司、藝伎和政府官員全部穿上江戶時代的服裝,從柳通街一路遊行到淺草神社,而坐在精心裝飾花車上的樂手則表演橫笛和太鼓。在神道教祈求繁榮的儀式結束後,轎手會開始沿街搖晃第一座神轎,意味著祭典正式開始。

 

 

星期六的活動

星期六的活動專為近百座町內神轎的祈福儀式而設。遊客在中午時分可以開始看到轎手在淺草寺和淺草神社抬著町內神轎,舉行儀式。當祈福儀式結束後,隊伍就會賣力地在該區巡遊,為自己的社區祈求好運與繁榮。

 

 

星期日的活動

三社祭最後一天的活動從一大清早就開始,整個地區的轎手都聚集在淺草神社,然後爭相抬起三座大型本社神輿的其中一座。此時轎手的情緒會開始變得高漲,基於安全考慮,在這個階段會禁止旁觀的群眾從淺草寺大門經過。

當競爭告一段落之後,轎手會上下搖晃金頂的神轎行經淺草的裝飾街道,一直到 20:00 才慢慢地為慶典劃上句號。

整個三社祭期間,小食攤、祭典遊戲和生動熱鬧的傳統鼓聲與橫笛聲不絕,充滿整個淺草地區。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Kawachi Fujien-SPR
5 月日本
Shunki Reitaisai Grand Festival of Spring
日光東照宮春季大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