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高千穗夜神樂 高千穂 夜神楽

Takachiho Night Kagura Festival Takachiho Night Kagura Festival
Takachiho Night Kagura Festival Takachiho Night Kagura Festival

見證古代日本的神明、神話與傳說重生

每年 11 月中至 2 月初,九州宮崎縣 的高千穗地區都會舉行夜神樂,通宵進行舞蹈表演、說書、打鼓等活動,民眾戴着象徵神明的面具登場,慶祝這項擁有 800 年歷史的傳統。這項表演極具娛樂性,更可一覽日本的歷史起源。高千穗的夜神樂獲列為日本非物質民俗文化遺產之一。

萬勿錯過

  • 由 11 月延續到翌年 2 月的通宵表演
  • 漫遊村莊,和村民一同暢飲清酒和燒酒
  • 了解面具與鑼鼓聲背後的故事

交通方式

參與夜神樂的最簡單方式就是乘搭巴士到高千穗。

從熊本出發,乘搭九州產交巴士或宮崎交通巴士到高千穗巴士總站,車程約需 3 小時。

 

 

 

 

 

 

數十種古代神道民俗舞,讓你目不暇給

雖然這個活動樂趣十足,但其實這些舞蹈在日本歷史上十分重要。大多日本人都相信神從天界降臨到宮崎 ,並在此建立了日本。

整個祭典中的33 種舞代表着不同的神祇和故事。你可以看到隱身洞穴中,令世界墮入黑暗的太陽女神天照如何被眾神以奇謀引誘出洞。

 

 

這些神祇當中有些主管婚姻和諧。

 

 

有些神祇主管財富。

 

 

另外還有主管孕育的神

 

 

你可以專程來參加主慶典,或者在其他時間來玩

主慶典在每年的 11 月 22 日及 23 日舉行。 即使趕不上慶典,由 11 月到翌年 2 月,當地不同神社都有通宵歌舞表演。表演通常在 16:00 左右開始。高千穗神社 每晚都會舉行簡短版的夜神樂,費用為 1,000 日圓,樂趣同樣不減。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akachiho Night Kagura Festival
高千穗夜神樂
saitobaru area
宮崎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