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讓你邂逅沖繩海洋的水族館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是國營沖繩紀念公園的一部分,人們將這個水族館視為全世界最大且最出色的水族館之一。水族館內的水箱容積巨大,足以容納體型龐大的鯨鯊。

該水族館位於本部半島海岸,於 2002 年經過改建,館內現有 710 種海洋生物。

萬勿錯過

  • 黑潮之海的餵食時間為 9:30,15:00 和 17:00。
  • 在深海體驗室,你可以觀賞生活在 200 多米深的水族箱的海洋生物,這些水族箱再現深海生物生存所需的壓力、光和水溫
  • 每天五次戶外海豚表演(免費)

交通方式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位於國營沖繩紀念公園)有多條巴士線路經過。從那霸出發大約需要 2.5 小時。

山原急行巴士從那霸機場和那霸市中心前往國營沖繩紀念公園,每天有十至十一班往返班次。你也可利用本地巴士服務到達公園,但要這並不是最方便的路線。

開車也需要大約 2 小時,然而,車程時間的長短取決於交通狀況。沿著從那霸到名護京田的沖繩高速公路行駛,再前往本部半島和國營沖繩紀念公園。

知識補給站

水族館為 1975 年沖繩國際海洋博覽會而建,開放作海洋生物公園之用

水族館於 2002 年重建

重新開館後,水族館於 2019 年迎來了第 5,000 萬名訪客

水族館展示了 710 種物種

 

到達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入口時,迎面即是最大的魚種——鯨鯊的紀念碑。繼續前往主要展覽之前,可先與雕塑拍一下照。

 

近距離接觸

進入水族館後,遊客會看到一個水族館,這是世界上第一個使用開放系統的養殖活珊瑚的水族館。

主水箱是最受歡迎的展箱之一。這個水箱被稱為「黑潮之海」,容積巨大,足以展示長達 8.8 米長的鯨鯊。裡面還有角鵬(又稱鬼蝠魟)和多種稀有魚類。

水箱的容積容量達 7,500 立方噸,而水箱的丙烯酸玻璃牆厚達 60 釐米。

 

餵食時間

巨大的鯨鯊好像會吃光周圍的微小海洋生物,但事實上,儘管鯨鯊體型巨大,但牠們是以浮游生物和魚卵為食的溫和型生物。別錯過每天在黑潮之海水箱舉行的三次鯊魚餵食時間。

眾所周知人工飼養角鵬十分困難。但在 2007 年,美麗海水族館成為世上首間成功人工飼養角鵬的水族館。目前為止,在這巨型的水族箱內可以欣賞到 4 隻角鵬。

水族館内的其他水箱分別展示了鯊魚及發光生物。這裡還有壯麗的室外大水池,可以看到海豚、海牛和海龜。

 

公園生活

水族館是國營沖繩紀念公園的設施。公園為紀念 1975 年舉辦的沖繩國際海洋博覽會而建,沿海岸延伸三公里,包括海洋文化博物館、兩個植物園、熱帶夢幻中心(植物園)和一個美麗的沙灘。

 

 

在公園內,你也可隨意探索,穿過沖繩原住民村落,這裡有各種各樣的休閒活動,匯聚了不同歷史時期和地點的沖繩民居和建築。

開放時間和門票價格

公園開放時間為 08:00 - 18:00或19:30,視乎日子而定。 除美麗海水族館、熱帶夢幻中心和海洋文化博物館之外,所有設施均免費開放。

 

請查看官方網站。

 

Photo credit: Okinawa Commemorative National Government Park (Ocean Expo Park)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Kuro-shima Island
沖繩
Ocean Expo Park
國營沖繩紀念公園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