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Aomori Shirakami Area Aomori Shirakami Area

秋田 白神山地與大館 日本內陸的巨大火山口湖、原始山毛櫸林、手工藝品和獵人

日本內陸的巨大火山口湖、原始山毛櫸林、手工藝品和獵人

秋田縣的白神有世上為數不多的原始山毛櫸林、本州最大的火山口湖、傳統木藝和狩獵文化,是自然愛好者的必遊之地。

白神山地 還有許多罕見的動植物、瀑布和露營地;在這裡,遊客可以盡情探索大自然。

萬勿錯過

  • 探索世界上最大的山毛櫸林之一
  • 參觀本州最大的火山口湖
  • 瞭解又鬼(本地獵人)的傳統文化
  • 觀看技藝嫺熟的工匠製作著名的木造手工藝品:曲木盒

交通方式

你可以駕車、坐飛機或搭巴士或列車到達本州北部東北地區的白神。主要交通樞紐包括能代站、秋田站和湯之澤溫泉巴士站。

乘搭飛機從東京羽田機場 前往大館能代機場只需一個多小時,然後乘搭 45 分鐘的士抵達能代站。到達後,乘搭 JR 五能線前往秋田白神站(35 分鐘)。乘搭火車的話,從東京站乘搭JR東北新幹線到秋田站(4小時),然後轉乘JR奧羽線到二井站(60分鐘),再乘搭秋北巴士到湯之澤溫泉(30分鐘)。前往青森,則從東京車站出發,可乘搭電車經 JR 東北新幹線抵達新青森站,全程大約 3 個小時,然後從新青森站出發,經 JR 奧羽本線抵達弘前站,車程為 40 分鐘,最後在弘前巴士站轉乘 50 分鐘巴士抵達田代。你也可以從弘前站乘搭巴士前往白神山地遊客中心。

 

 

原始森林

白神山地 佔地超過 13 萬公頃,橫跨青森縣 秋田縣 ,擁有種類豐富的植物群和稀有動物。而山脈的中部地區在 1993 年,更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地。

 

 

珍稀動植物的天堂

古老的森林裡除了土生山毛櫸之外,還有許多其他品種的高大落葉喬木。沿著森林小徑漫步,邂逅這裡的野生動物,例如黑啄木鳥、日本鬣羚、鷹雕、金雕、日本獼猴和亞洲黑熊。

三條瀑布匯聚於此

暗門瀑布是白神山地 最美的景點之一,三座壯麗的瀑布匯聚於此。沿著鄉村小路穿過茂密的樹林,漫步在雪水融成的溪流河澤之畔,河水清澈見底。

 

 

探索寶地的奧秘

在白神山地遊客中心或白神山地世界遺產中心,可以深入瞭解白神山地 和當地文化。這裡設有 3D 展覽,讓遊客對當地有更好的認知。

 

 

你可以在波光粼粼的十和田湖上泛舟,或在湖邊露營

這個熱門景點位於青森 秋田 兩縣交界處,是本州最大的火山口湖和日本第 12 大湖。

你可以乘船遊湖、租船泛舟或露營,完全沉浸在大自然中。這裡有六個營地,其中三個靠近湖,另外三個靠近八甲田山

十和田湖 盛產多種淡水鱒魚和三文魚,湖泊周圍有幾家供應魚類菜肴的餐館。

 

傳承古老的狩獵傳統

該地區因聚居於此的傳統獵人:又鬼而聞名,又鬼生活在秋田 縣和青森 縣之間的白神山地森林中。這些部落居民住在山上的小村莊中。冬季和初春時,他們搬到森林深處,遵從世世代代祖先的傳統獵熊。

精美雅致的木製品

大館 的曲木盒相當有名。這種日本木製工藝品憑輕盈、優雅和筆直的紋理而聞名。400 多年前,當地人開始用當地主要的自然資源「雪松」製作日常用品。自此以後,工匠開始透過熱蒸和彎曲工藝,將木材精心打造成造型雅致、線條流暢的日常用具。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Dakigaeri Gorge-AUT
秋田
Dakigaeri Gorge-AUT
角館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