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瀨戶內海踩單車與海島之旅

島波海道全長 70 公里,連接尾道 今治 ,沿途經過波光粼粼的海面、潔白無瑕的海灘和鬱鬱蔥蔥的島嶼。踩單車或駕車穿過幾座堪稱建築奇跡的大橋,發現點綴在座座島嶼上的迷人博物館、庭園與寺廟。

萬勿錯過

  • 每座島上都有特色霜淇淋,由鹽、玫瑰和各種當地土生土長的水果製成
  • 時尚雅致的 Tokoro 美術館和伊東豐雄博物館
  • 來島海峽的渦流

交通方式

廣島 愛媛 前往島波海道十分便利。全程途經 14 個單車站點,你可以在其中任何一站租借或退還單車。

從廣島或岡山出發,經由 JR 山陽線到達尾道站。若持有日本鐵路通票,可乘坐新幹線列車前往福山站,然後換乘前往尾道站的列車;從福山站到尾道站約需 20 分鐘(從廣島乘搭山陽新幹線需時 15 分鐘)。請注意,新尾道站距離尾道市中心較遠;從廣島或岡山乘坐 JR 山陽新幹線到尾道站約需 1.5 小時。單車出租站距離車站有 5 分鐘的步程,出租站靠近單車徑起點。

 

 

知識補給站

多座大橋分別橫跨向島、因島、生口島、大三島、伯方島和大島,將廣島縣尾道市與愛媛縣今治市連接起來

多多羅大橋是世界第二長的斜拉橋

島波海道上指定的單車道可以保證你踩單車行時安全暢通

自在踩單車

島波海道由數座大橋組成,全程 70 公里。雄心勃勃的單車手可以在一天之內穿越整條車道,但是倒不如花上兩三天的時間,一邊悠閒地踩單車,一邊欣賞沿路的美景,下榻島上的小旅館或酒店時,還可以領略當地的風土人情。

路線和租車

雖然許多遊客都是從尾道 出發,但從今治 出發旅程會更輕鬆一些。從松山出發,乘坐潮風號/石鎚號特急列車前往今冶,需時約 36 分鐘。你可以在今治站租一輛單車,踩到島波海道的起點,或乘搭的士前往車道起點附近的日出絲山單車出租站。

 

 

宏偉大橋下的海景

一座座大橋在瀨戶內海碧藍海水的映照下美得令人屏息。大三島的鼻栗瀨戶展望台和大島的龜老山觀景視野最佳。

 

 

玫瑰和其他植物的美麗與芬芳

瀨戶內氣候溫和,自然資源豐富。大島上栽種著數百種玫瑰,盛開之時,花色繽紛,值得遊覽。如果你想觀賞更多的植物景觀,不妨去瀨戶田柑橘園或因島花卉中心一遊。

海盜與畫作

前往村上水軍博物館,探索當地海盜的神秘歷史。如果你對藝術感興趣,大三島美術館、Tokoro 美術館和伊東豐雄博物館必會滿足你的藝術喜好。

武士走過的寺廟小徑

大山祇神社位於大三島上,武士在這裡留下了足跡。寺內陳列的盔甲藏品,規模之大冠絕日本。當你來到尾道 ,一定不要忘了探訪山坡上星星點點的寺廟。

品嚐美食,補充踩單車耗費的體力

每座島嶼都有各自的特色美食,隨時歡迎你的品嚐。博多鹽拉麵、什錦燒、鰻魚、霜淇淋等美食可以幫助你在踩單車途中補充體力。你可以前往向島的 Goto Soda 工廠和 Ushio Chocolatl 朱古力工廠,更深入地瞭解向島的特產。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himanami-kaido
愛媛
imabari & ozu area
今治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