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Gifu Castle Gifu Castle

岐阜 岐阜市與周邊地區 現代化的小都市,以精緻工藝及鮮明、強烈的歷史而聞名

現代化的小都市,以精緻工藝及鮮明、強烈的歷史而聞名

無論在地理或歷史上,岐阜縣與它的首府岐阜市都是日本的重點所在。岐阜市在統一日本上扮演了關鍵角色,並且蘊藏值得深入探索的豐富歷史。

萬勿錯過

  • 登山或搭纜車到金華山到訪岐阜城
  • 在多治見市購買當地的紀念陶器,或體驗 DIY 的樂趣
  • 在關之原重溫讓日本統一的戰役歷史

交通方式

岐阜車站距離名古屋約 30 分鐘車程。你可以從岐阜車站乘搭列車與巴士,前往岐阜各地。

岐阜羽島市在東海道新幹線上,位於名古屋與米原市之間。毗鄰的名鐵新羽島站連接名鐵岐阜車站,與岐阜車站相距 5 分鐘步行路程。

居高臨下的城堡

位於長良川河岸的金華山上,岐阜城 擁有在日本所有古城中數一數二的壯觀景色,城堡更是依照 16 世紀的原始設計重建。要前往岐阜城,若徒步登山約需 1 小時,遊客也可乘搭纜車,僅需數分鐘就可抵達。金華山腳的周邊地區,佈滿了神社、寺廟與博物館。

 

 

正法寺大佛

這尊 14 米高的大佛於 19 世紀建造,是為了紀念在地震以及因災後瘟疫死去的災民而建。從金華山山腳與岐阜城 步行一小段路,就能到達正法寺的大佛,這尊大佛堪稱可媲美奈良 鎌倉 知名寺廟內的大佛。

 

 

潛水捉魚,晚餐加餸

鸕鶿捕魚法已有數百年歷史,當地的捕魚達人會利用鸕鶿捕魚,鸕鶿回到船上會將魚吐出。鸕鶿每捕到 8 條魚,漁夫就會給予獎賞。

鸕鶿捕魚都是趁晚上點火把時進行。你可以在隨著漁夫的漂流小船,觀賞整個捕魚過程。有些船隻更會提供晚餐,讓你一邊觀看鸕鶿捕魚,一邊吃飯。

 

 

小巧、優雅城堡

從岐阜站乘搭列車往西行駛 12 分鐘,就能到達另一座石屎重建的 16 世紀城堡:大垣城。大垣城是最接近關之原戰場的城堡,並與 16 世紀的戰爭有極深淵源。城堡內的博物館向遊客重述當年歷史。

 

 

日本的傳奇一戰

在 1600 年,德川家康與石田三成之間的「關原之戰」,決定了日本歷史的重要發展脈絡。隨之而來的戰事,終結了持續約 150 年內戰的戰國時期(1467-1603 年)。

德川家康贏得這場戰役,統一天下,更開啟德川幕府時代,讓日本維持了相對和平的 250 年。現在,大垣市中心設有一間專門紀念關之原戰役的迷人博物館,並在狹小山谷中重建了許多軍營。

 

 

多治見與當地陶器

多治見 是各式知名美濃燒的產地,包括織部燒與信濃燒。市內有許多商店專門售賣具有獨特地道美濃燒風格的漂亮餐碟、花瓶與公仔。你甚至可以到陶瓷博物館,親手製造專屬的碗與杯子。

多治見也是永保寺的所在地,永保寺是擁有日本最美庭園之一的迷人寺廟。你可以在這裡愜意地度過幾小時,在庭院和池塘上的小橋休閒漫步。

精美和紙慶典

每年 10 月,美濃會開放街道,歡迎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前來參加美濃和紙燈具藝術展 。藝術家會使用手工製作的美濃和紙,製作出一個個漂亮燈籠與燈紙雕。

藝術節都在晚上舉行。這座歷史古鎮的街道也會隨之籠罩在柔和迷人的燈光之中。

追逐最美櫻花

 

 

如同日本各地,短暫的櫻花季總會吸引民眾成群聚集在粉紅櫻花樹下野餐、飲酒作樂與放鬆。在岐阜,霞間溪、新境川堤與淡墨公園 ,都是公認的最佳賞櫻地點。

你可以順着櫻花樹散步、拾起滿地的櫻花瓣、變換不同的欣賞角度,或者坐在樹下參加賞花活動,再配搭美食與飲酒…盡情以任何方式感受日本春季中最重要的活動。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akayama & around
岐阜
nakatsugawa
中津川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