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廣島和平紀念館(原爆圓頂館) 世界遺産 原爆ドーム

Hiroshima Atomic Bomb Dome Hiroshima Atomic Bomb Dome
Hiroshima Atomic Bomb Dome Hiroshima Atomic Bomb Dome

廢除核武和維護世界和平的國際象徵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位於廣島 市中心,建於 1945 年 8 月 6 日二戰期間原子彈的爆心附近,以期望建立長久的世界和平。除了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原子彈爆炸圓頂外,公園內還有原子彈爆炸遇難者紀念碑,刻有所有遇難者的名字,還有其他紀念碑。

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 致力記錄核爆的真相,每年吸引超過 170 萬來自日本和國外的遊客到訪。

知識補給站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佔地面積達 12.21 萬平方米。

公園內有許多紀念館和紀念碑,包括原爆死難者紀念碑、廣島和平紀念館、廣島原子彈受害者和平紀念館等。

 

交通方式

從 JR 廣島站乘坐廣島電鐵(廣電)電車(2、6 號),在「原爆圓頂前」站下車,步行 1 分鐘。總需時 17 分鐘。

原爆圓頂館

原爆圓頂館的前身為廣島縣工業振興館,由捷克建築師揚·萊茨爾設計。它在 1915 年建造時,因其大膽的歐洲設計而備受讚譽。 1945 年 8 月 6 日早上 8 點 15 分,這座建築被世界上第一顆原子彈炸毀並夷為平地。它瞬間被火焰吞沒,從天花板蔓延至地面,瞬間燒死大樓內的所有人。由於爆炸的壓力來自上方,部分牆壁沒有倒塌。因其獨特的圓頂鋼架而被稱為「原子彈圓頂」,並於 1996 年 12 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作為人類歷史上第一顆原子彈造成的破壞的象徵。它代表廢除核武和建立長久世界和平的重要性。

 

 

周邊紀念碑和紀念館

原子彈死難者紀念碑(正式名稱為廣島和平城紀念碑)刻有原子彈爆炸遇難者名單的。它由石頭製成,形狀像一個拱形的山牆屋頂,以保護原子彈受害者的靈魂免受雨露侵蝕。

距離爆心 170 米的廣島和平公園休息處在原子彈爆炸時被一併燒毀,但在戰後重建,並於 2020 年 7 月重新開放。一樓為旅客詢問中心,出售土特產。二樓是有咖啡廳供訪客休息,地下室及三樓則是展覽用途。

 

和平鐘象徵了實現一個沒有核武和戰爭,世界和平共處的精神和文化運動。鐘的表面浮雕著一幅無國界的世界地圖,象徵「一個世界」。

在原子彈爆炸中有許多兒童喪生,當中包括死於白血病的佐佐木禎子,都被紀念在兒童和平紀念碑上。這座雕像是由禎子的同學籌款而建造,表達「無核武世界」的訊息。

和平聖火自 1964 年 8 月 1 日點燃,從未熄滅,象徵「讓聖火一直燃燒,直到核武從地球上消失的那一天」的反核承諾。基座代表兩隻手,手掌向天空張開。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Museum
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
Hiroshima Atomic Bomb Dome
廣島和平紀念館(原爆圓頂館)
  • 首頁
  • 廣島和平紀念館(原爆圓頂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