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利尻島與禮文島 利尻島 & 礼文島エリア

mount rishiri mount rishiri
mount rishiri mount rishiri

在日本最北的島嶼享受單車、遠足樂

利尻島和禮文島位於北海道最北的地方附近,擁有如奇幻小說中描寫的仙境風光。島上有一望無際的海灘,也有原始嶙峋的崖壁,有起伏蔥郁森林,也有爛漫繽紛的野花。島上人煙稀少,只有零星小漁村。

島上有大月不同難度的遠足和踩單車路線,適合不同年齡和體能的遊客選擇。美味海鮮佳餚當然也不能錯過,舌尖享受會讓你的海島之旅更加完美。

萬勿錯過

  • 登利尻山觀景
  • 登禮文島桃岩觀景台眺望周邊美景
  • 品嚐從當地捕撈的新鮮海膽和海藻

 

 

交通方式

乘坐飛機或渡輪可到利尻島和禮文島。

東京(羽田機場)和札幌(新千歲機場)有直航機抵達稚內機場,是前往利尻島和禮文島的主要入口。從稚內到每個島嶼的渡輪航程不到 2 小時。前往利尻島,則可從札幌的岡玉機場乘坐直航,只需 1 小時即可抵達利尻機場。如果你想在一天之內遊覽利尻島和禮文島,兩島之間有往返渡輪,單程需時 45 分鐘。

知識補給站

每天只有 2 -3 班渡輪,視乎季節而定

遊客可開車、摩托車或自行車上渡輪,但汽車需至少需提前一天預訂(汽車泊位最多可在兩個月前預約)

 

 

媲美富士山

因其姿態雄壯瑰麗,利尻山 是一座挺立於海面的獨山,故有「利尻富士」的美譽。攀到山頂舉目四望,從全島濕地、森林、附近的禮文島甚至俄羅斯的庫頁島均盡收眼底。

利尻島每年 7 月都會舉行正式進入登山季的儀式,但實際上 6 月下旬到 10 月上旬之間均可攀山。這裡有不同的攀山路線可供選擇,但通常都比較有挑戰性,需要有一定的體力才能攻頂。

 

 

![](hokkaido/Hokkaido1472_2 hokkaido/Hokkaido1471_2 "")

隨季節變幻的野花

利尻島四季變化的風景非常迷人,利尻山 上還生長著一些絕無僅有的珍稀高山植物。春天是白色的觀音蓮搖曳生姿;夏天賞各色野花爭奇鬥豔;秋天則有秋葉浸染色彩;冬天的利尻島則一片白雪皚皚。

自行車環島遊

島上有一條 25 公里的環島專用單車徑。不妨租單車徑遊覽,沿途隨時停車看風景,或步行到森林中探險。島上另提供露營設施。

 

 

禮文島魅力

禮文島的面積比利尻島小,島上生長著約 300 種高山植物,享有「花之浮島」的美譽。 每年 5 月到 8 月是野花怒放之時,穿梭於漫山遍野的花叢中,美妙情景讓人心曠神怡。

須古頓岬位於禮文島最北端,那裡的海岸線被海水侵蝕得凹凸不平,呈現出完全不同的地質風貌。禮文岬的峭壁也呈現出這種嶙峋外觀。

觀景佳位

桃岩觀景台位於禮文島南部,是一個極佳的觀景地點。島上徒步路線眾多,很多觀景點幾乎完全被野花包圍,其中一個景點可以眺望到利尻山 上還生長著一些絕無僅有的珍稀高山植物。從初夏到初冬這段時間,還可以看到成群可愛的海豹在金田岬的海灘上曬太陽。

氣候資訊

每年 4 月下旬至 9 月中旬是觀賞絢爛野花的最佳時段,其中 7 月至 8 月是旅遊旺季。請注意,11 月到翌年 2 月是季風季,風力較大且氣溫寒冷。從 12 月到翌年 2 月,島上平均氣溫更會下降到零下 7 度左右。這段期間渡輪服務也會暫停。

行程安排

如果你希望有足夠的時間遊覽兩個島嶼,享受遠足和踩單車的樂趣,建議你安排三日遊。如果只是想乘坐巴士看看風景,一天就足夠遊覽兩個島。巴士按照輪渡時間表調整班次,非常方便。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Wakkanai Area
稚內
Mount Rishiri
利尻山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