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支笏洞爺國立公園景色宜人的觀光景點

洞爺湖位於廣大的支笏洞爺國立公園中心,目之所及,皆是壯麗風光。

這裡是北海道著名的溫泉度假勝地之一,亦是洞爺湖長跑煙花節的舉辦地點,從 4 月 28 日至 10 月 31 日,為期 187 天的盛事。這裡也有活火山「有珠山」,而及位於羊蹄山下的美麗森林。

萬勿錯過

  • 一邊浸溫泉一邊欣賞煙花
  • 為馬拉松而生的洞爺湖
  • 目之所及盡是迷人風光

 

 

交通方式

洞爺湖位於札幌新千歲機場的西南方,坐落於新雪谷(北海道最好的粉雪滑雪勝地之一)與太平洋之間。

從東京出發前往洞爺湖,可乘坐飛機前往千歲市的新千歲機場,然後轉乘當地電車,也可一路乘坐新幹線,全程均可使用日本鐵路通票。

在洞爺站乘坐固定路線巴士,前往洞爺湖。還可選擇租賃汽車。許多溫泉旅館設有充足的停車位,十分便利。如果你從新雪谷或留壽都出發,向南駛往洞爺湖,車程約  1 小時。若從函館出發則需時約 2.5 小時。

浴池和其他體驗

在湖邊的溫泉浴池愜意享受,或在露天浴池欣賞美景,各有情趣。無論你是想感受一流的酒店的氛圍,還是想體驗受歡迎的當地娛樂場所,洞爺湖都能滿足你的需要。你可選擇當天往返附近的支笏湖溫泉和登別溫泉 ,體驗遠近馳名的浴場。在酒店穿上日式浴衣,盡情放鬆,或沿著湖邊一邊悠閒地漫步,一邊欣賞獨特的雕像,感受當地人的友善。

 

 

有珠山和昭和柔佛巴魯

乘坐索道,爬上日本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在山頂欣賞湖光山色。在有珠山 山頂,眺望 1943 年岩漿噴出地面而成的昭和新山。距離岩漿噴出地面形成火山還不到 75 年。若天氣晴朗,你可以飽覽國立公園的全貌和遠眺太平洋。到了夏季,若幸運的話,你甚至可以看到前來繁殖的逆戟鯨和海豚。

 

 

 

馬拉松

洞爺湖馬拉松於 5 月舉行。賽程全長約 40 公里(約 25 英里),洞爺湖彷彿是為賽事量身定做。地面相對平坦,還提供距離較短的賽道。迄今為止,洞爺湖馬拉松從 1975 年舉辦,每年都吸引眾多選手在秀麗的湖畔賽道上奔馳。

參與角色扮演環節

若 6 月末參觀洞爺湖,你將會看到此地搖身變成洞爺湖動漫節場地。洞爺湖動漫節自 2010 年首次舉辦以來,是該地區最新潮的活動之一。你不一定需要裝扮成動漫角色參加,但許多動漫愛好者會這樣做,嘗試在當中尋找你喜愛的動漫角色。日本各地的動漫迷因著名配音演員、漫畫家、動漫歌手和舞台表演而聚集此處。在美麗的洞庭湖背景下拍照,或在小吃攤享受湖邊美食。

露營和騎行

湖周圍散佈著許多露營地。這裡設施眾多,從提供免費基本服務的露營地到更高級的汽車宿營地,當然還有平房和旅館。你可在洞爺湖紮營,探索周邊地區,也可騎單車遊歷國立公園。附近還有溫泉,你可以睡前泡個澡放鬆一下。這裡的路燈很少,非常適合觀星。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Moerenuma Park Fireworks
莫埃來沼藝術煙火大會
Mt Usu and Mt Showa-Shinzan
有珠山 昭和新山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