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攀登日本其中一座聖山

白山標高超過 2,000 米,連同靜岡 的富士山和富山 的立山,被視為日本的三大聖山。

交通方式

在夏天登山旺季,可從金澤站 乘搭巴士到白山。

在登山季期間的特定日子,有巴士從金澤站 出發,前往別當出合登山口。從車站的東口,在 #1 號乘車處乘搭前往一乃瀬的巴士,車程約 2 小時,車費 2,100 日圓。在一乃瀬乘搭前往別當出合的巴士,車費 800 日圓。

若是租車自駕,可以便捷地到達登山口,但在登山高峰期,必須先將車輛停在一之瀨停車場,再乘搭接駁巴士到別當出合。

知識補給站

 

約有 40 種野生動物棲息於白山

白山以高山植物和原始的山毛櫸森林而聞名

登上白山山頂

從別當出合,有兩條通往山頂的步道,沿着這兩條步道在森林間的山路蜿蜒前進,幾個小時後,就會到達林木線以上的高山地區。

室堂山中的小木屋

在高原,你會看到位於海拔 2,450 米(8,038 呎)處的室堂山中小木屋。這間小木屋提供基本設施,可容納 750 人居住,若要在此留宿,需要事先預約。從室堂到達山頂,約需 30 分鐘。

日本海到北阿爾卑斯山的景色盡收眼底

白山的山頂有一間白山比咩神社,是位於山腳同名神社的小分社。若天氣晴朗,你可欣賞到日本海和北阿爾卑斯山的壯觀美景,絕對不枉此行。你可以繞到山頂的另一邊,環行返回室堂小屋,沿途會經過數個藍綠色的火山口湖。沿着山頂環行,僅需不到 1 小時。

回到山腳

若你不計劃在小木屋留宿,並且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往返,請盡早出發並預留充裕時間回到別當出合,以趕上前往金澤站 的尾班巴士。下山約需 3 小時,在登山旺季,巴士在 13:30 從別當出合出發。

登山小技巧:

 

決定登山前,請留意你的體能狀態

登頂的路途遙遠,請隨身攜帶足夠的飲用水

建議穿着優質的登山靴

山裡的天氣變幻莫測且來得急速,請務必攜帶保暖衣物

若是即日來回,請務必提早出發

登山前,建議先查看天氣預報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Hakusan Shirakawa-go White Road
白山超級林道
Mt. Hakusan
白山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