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Chuson-ji Temple-AUT Chuson-ji Temple-AUT

岩手 平泉與周邊地區 古老城市,靜謐之美曾媲美京都;金碧輝煌的寺廟遠近聞名

古老城市,靜謐之美曾媲美京都;金碧輝煌的寺廟遠近聞名

平泉位於岩手縣南部山區,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寧靜而優雅,一度可與京都媲美。這裡曾是奧州藤原氏統治地區的首府。藤原氏當時建立了一個獨立的國家繁盛一時。但是在 12 世紀晚期藤原氏族覆滅後,這裡也逐漸衰落。現在,你不僅可以觀賞岩手南部的峽谷和其他自然美景,還能從殘留的遺跡中一窺這座城市曾經的美麗繁華。

 

 

萬勿錯過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中平泉的許多寺廟和遺址
  • 珍貴的世界遺產:中尊寺和金碧輝煌的金色堂

交通方式

乘搭 JR 東北新幹線前往一關站。

一關站有許多巴士和電車,你可根據目的地選擇乘搭。從一關站乘搭普通列車前往平泉站只需八分鐘。

平泉巡迴巴士從平泉站出發,途經許多重要歷史景點,一日通票價格為 450 日圓。

知識補給站

從平泉黃金時代保留至今的文物超過 3,000 件

毛越寺淨土庭園的岩石佈局與岩手海岸類似

金色佛教瑰寶

中尊寺 由奧州藤原氏建於 11 世紀和 12 世紀,在鼎盛時期,寺廟的名望和外觀可與京都最好的寺廟媲美。寺廟內有一間金色堂,內部包括牆壁、天花板和地板,全部已作塗漆處理並貼上金箔。內部有許多金佛像的外層都油上金漆,還鑲嵌了珍珠母,十分精美。平泉最早的三位領主的遺體安置在佛像下方的祭壇內,安睡在這些鍍金的至福聖地之中。

歷史簡介

平泉的第一任領主統治著日本北部地方,實質上是一個半自治區。這個氏族的統治從 1100 年左右延續至 1189 年。當地因盛產黃金和馬匹而聞名,在當時的經濟中,這兩者都佔據重要地位,也是當地財富和權力的基礎。在鐮倉幕府 (1192-1333) 建立過程中,當地的半自治局面走向終結。

 

 

季節祭典和鮮花

在春季和秋季的祭典期間,寺廟的能樂堂會舉行戶外戲劇表演。中尊寺 也有兩個秋日祭典:秋之藤原祭 和菊花節。菊花節期間展出許多美麗的花卉,景色頗為壯觀。

 

 

參加遊園會

中尊寺 出來轉角,便是毛越寺 廟群。最初建造的寺廟和寶塔在許多年前已被燒毀,但雅致的淨土庭園和池塘仍然保留了下來。你可以嚐嚐寺廟裡的延年茶,據說有延年益壽的功效。遊客唯有在這裡才可以飲到延年茶,而且延年茶已獲評為非物質民俗文化財產。

 

毛越寺的庭園和池塘

 

稻田中的寺廟庭園遺跡

無量光院 仿照京都 平等院 建造,有一個巨大的花園,但在捐建者戰敗後,花園也隨之被毀。現在,你只能步行穿過寺廟遺址,欣賞周邊的稻田和昔日的美麗花園。

 

 

領主居住的城池

最初,江刺藤原之鄉是用作古裝劇的拍攝場地而建造。拍攝結束後,這裡改為主題公園。現在,你可以看到仿照平安時代的京都和平泉建築修建的房屋,還可以免費穿上服裝,化身為武士或平安時代的貴族,盡情拍照。

峽谷遊船河

觀賞猊鼻溪 的最佳方式莫過於坐上威尼斯風格的平底船。峽谷兩邊懸崖高聳,還有幾處獨特的岩層。回程碼頭的途中,舵手還會為你唱一首傳統的小夜曲。

 

 

餵魚?食魚?

欣賞猊鼻溪 無限風光的同時,你還可以購買一些魚飼料,投餵河中的魚群。還有一種魚烹製成小吃,在峽谷入口處出售。

兩個壯觀的峽谷,兩個相似的名字

平泉地區實際上有兩個峽谷:猊鼻溪 (Geibikei Gorge) 和嚴美溪 (Genbikei Gorge)。如果你選擇前往其中一處,請務必再三核對峽谷名稱,因為就算是日本人也可能搞錯。

嚴美溪的光滑石頭

幾億年來,岩井川不斷侵蝕河道中的火山岩,嚴美溪由此形成。湍急的水流將岩石打磨得光滑又崎嶇。

試試飛空糰子

嚴美溪最有名的是飛空糰子,又稱「粽子」。團子點單的方式非常特別:你必須將錢放進綁有繩索的籃子中,送到溪流對岸的店內。然後店家就會將你點的餐品放入籃中,送還給你。團子上面撒有紅豆、芝麻或甜味鼓油。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eibikei Boat Tour
岩手
mount hachimantai
八幡平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