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orioka & around morioka & around

岩手 盛岡 從鐵器到馱馬的繁榮之城

從鐵器到馱馬的繁榮之城

萬勿錯過

  • 4 月底到 5 月初岩手公園(盛岡城舊址公園)的櫻花
  • 岩手縣立美術館的現代藝術和狂野派建築

交通方式

東京有新幹線通往盛岡站。

可以從東京車站 乘搭東北新幹線或秋田新幹線前往,全程約 2 小時多。

知識補給站

舊盛岡城的原址於1906年改建為公園。

「叮鈴叮鈴趕馬會」最初是為了讓馬匹從繁重勞動休息,祈禱牠們健康平安

 

 

權力中心

岩手公園 (盛岡城舊址公園)是盛岡的中心。這座公園建於盛岡城 舊址之上,1906 年開始對公眾開放。這裡是春季賞櫻與觀賞秋色的熱門地點。站在公園的最高點,盛岡市的美景一覽無餘。

 

 

搖滾派對不停

許多活動和節日都會在這個公園舉行。每年 9 月舉辦的石垣音樂節,是樂迷們不可錯過的盛典。全城分佈著十個舞台,主舞台設在岩手公園(盛岡城舊址公園) 內。即使不是音樂迷,這裡的小吃飲料和派對也能讓你與其他參與者一起樂享其中。

多彩趕馬會

叮鈴叮鈴趕馬會 上,馬兒們身著盛裝,掛著幾百個鈴鐺,從瀧澤市一直遊行至盛岡,全程 15 公里。期間馬匹會休息兩次,這時候你可以與牠們親近、餵一下馬或與牠們合照。

 

 

跳舞到天光

每年 8 月,這裡舉行全世界最盛大的太鼓祭:盛岡三颯舞祭 。參加者們隨鼓聲、笛鳴和歌聲起舞。入夜時分,你還可以參與其中,與舞者一同跳動。盛岡三颯舞祭 在天氣最為炎熱的夏夜舉行。

 

 

祈求豐收、健康與和平

另一盛大活動是日本秋祭 。裝飾華麗的花車載著太鼓鼓手和舞者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穿行。最後一天是騎射活動。人們認為,擊中靶心寓意著豐收及平安。

雪的生活

岩手雪祭每年 2 月在盛岡城附近,包括小岩井農場 等幾個地方舉行。你可以觀賞雪雕、玩雪、看煙花,還可以試食小岩井農場的乳製品。農場的雪糕在日本十分有名。

 

 

當地珍寶與重金屬

如果你想購買特色手信帶回家,盛岡手工藝村 定能讓你滿意。這裡有當地工匠製作約 4,000 件當地特色產品。盛岡以傳統鐵器聞名,鐵茶壺很受歡迎。你甚至還可以嘗試自己動手 DIY,可以選擇製作陶瓷和鐵器。

粉雪天堂

對於單板滑雪和雙板滑雪愛好者而言,盛岡是雪地探險的絕佳起點。當地有多個度假勝地,包括距離市北 1 小時車程的安比 滑雪場。安比 被視為日本最頂尖的滑雪場之一。這個滑雪場有 21 條雪道,能滿足不同程度的滑雪人士。

 

盛岡以北的安比滑雪道

 

溫泉時光

在岩手雪祭上滑雪或玩雪後,浸在熱熱的溫泉,是暖身和舒緩肌肉酸痛的好方法。距離最近的是在繋溫泉區。這裡的溫泉服務提供多種選擇,同時適合一日遊和留宿的旅客。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eibikei Boat Tour
岩手
morioka & around
岩手公園(盛岡城舊址公園)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