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龍泉洞 龍泉洞

Ryusen-do Cave Ryusen-do Cave
Ryusen-do Cave Ryusen-do Cave

巨大的石灰岩洞和自然寶藏

龍泉洞坐落於岩手縣 東部的岩泉町,是日本最大的石灰岩洞之一。龍泉洞的主要特色是一連串碧藍色和翡翠綠的地下湖,是岩手觀光的必看景點。

 

 

萬勿錯過

  • 地下泉水的華麗藍色色調
  • 非同尋常的天然岩層

交通方式

龍泉洞就位於岩泉町城外,可在盛岡站乘坐巴士前往。

龍泉洞位於岩手縣的偏遠地區,公共交通並不發達。最快的方式是在盛岡站乘坐直達的 JR 東北巴士。車程約 2 小時 15 分鐘。如果你打算前往龍泉洞一日遊,因為尾班巴士很早開出,請記得留意時間表。

知識補給站

洞穴的地下湖深 120 米,是日本最深的地下湖(並不開放予公眾)

這個洞穴長 5,000 米,但現在據估計只探索了 4,000 米深

潛入藍色秘境

龍泉洞內有八個淡水湖,其中三個對外開放,可供觀賞,其中最深處達到 98 米。在燈光的照耀之下,湖水會呈現出生動而空靈的藍色,可一眼望穿湖底。凝視最深邃的深淵,宛如窺見了另一個世界。

 

 

神奇的地質構造

整個洞穴內的鐘乳石和石筍,經歷漫長歲月形成,為洞穴增添了幾分神秘色彩,在各個角落還能看到非比尋常的岩層。其中一個石筍還神似地藏小王(保護兒童和遊客的神),十分引人注目。由於岩層十分脆弱,因此嚴禁觸摸。

龍泉洞罕見的蝙蝠

龍泉洞中居住著多種蝙蝠,其中不乏罕見品種。蝙蝠通常在白天都不太活躍,但偶爾會在清晨和傍晚現身。蝙蝠會從頭頂上快速掠過,可能會不小心嚇到你,但也會留下難忘經歷。

出產純淨泉水

你進入龍泉洞後,可以聽到清泉湧出的聲音。大部分泉水都會被裝瓶出售。龍泉洞純淨甘甜的泉水含豐富礦物質,因此十分健康。幸運的當地居民還可免費通過水龍頭直接飲用。如果你想一嚐龍泉洞泉水,可以購買熱銷的瓶裝泉水紀念一下。

 

 

對抗酷暑高溫

龍泉洞位於地下深處,在日本悶熱的夏季深入洞穴探險,能讓你體驗到涼爽怡人的天然空調。洞穴內的溫度全年波動不大,因此冬季也十分舒適。

 

 

龍泉洞附近的精彩體驗

回到地面後,你可以穿過街道到龍泉新洞。這個洞穴不太寬敞,裡面有一間小型科學博物館,展示著岩洞地質和當地資訊。遊覽兩個洞穴通常需要約一個小時。

結束地下探索後,你可北上前往景色壯麗的北山崎海岸,或南下前往宮古風景迷人的淨土之濱

你也可以待在岩泉町,攀登宇靈羅山。登山大約需要半天時間。路程非常輕鬆,適合普通體能水平的一般人,且一路景色十分驚豔。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eibikei Boat Tour
岩手
Jodogahama
淨土之濱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