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JOMC 20201027_sakurajima_13 JOMC 20201027_sakurajima_13

九州 鹿兒島 古老森林與巨大火山

從奄美大島的美麗海灘、屋久島的原始叢林,到櫻島和霧島市的壯觀火山,鹿兒島無不展示了日本的野性美

位於日本大陸南端的鹿兒島縣因海灣和宜人的氣候而被譽為「東方的那不勒斯」。鹿兒島的地質異常活躍,大型火山霧島山櫻島山就是在這裡。這些火山帶來了豐富的溫泉資源,不僅有傳統的浴池,還有櫻島獨特的海濱沙浴。島嶼生活是鹿兒島的魅力之一,你應該在此多留一些時間,盡情享受遠離大陸的島嶼生活。

交通方式

鹿兒島市是鹿兒島縣的首府和交通樞紐,透過九州新幹線將九州其他地區與福岡的博多站連接起來。鹿兒島機場是九州第二大機場,串連起九州與國內外各地。

從東京和大阪前往鹿兒島最快捷的方式是乘坐飛機,東海道山陽新幹線亦會連接東京和福岡,車程時間約 5 個多小時。許多離海岸線較遠的島嶼也有自己的機場,從鹿兒島機場乘坐飛機即可前往這些島嶼。定期輪渡服務也將這些島嶼與鹿兒島和沖繩(那霸)連接起來。

顯示更多細節

萬勿錯過

  • 矗立於錦江灣的壯麗櫻島山脈景色
  • 首個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日本森林:屋久島的遠古森林
  • 環繞奄美大島的原始海灘和令人驚嘆的珊瑚礁
  • 日本主要火箭發射場:種子島宇宙中心

特別推薦

Takachiho Kyou Gorge
九州
Sakurajima
鹿兒島市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8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7 Apr 2024

地方特產

  • 鹿兒島燒酒

    蕃薯燒酒是一種蒸餾酒精飲料,亦是鹿兒島特產。這裡有日本最多的燒酒釀製廠。櫻島火山爆發產生的火山灰,令鹿兒島的土壤不適宜種植稻米或小麥。然而,事實證明,蕃薯耐寒的特性令它能夠在這裡生長,而當地亦發展成一種稱為「薩摩芋」的蕃薯的主要產地。用這種蕃薯釀成的燒酒,蘊含高雅而精緻的甜味特色 。

    Miyazaki Shochu
  • 輕羹

    輕羹是用米粉、山藥泥和糖製成麵團,再包甜豆醬做成餃子,最後蒸熟成為美味的海綿蛋糕。非常適合配搭茶飲。

    food-craft
  • 鹿兒島黑牛肉

    日本和牛的黑牛品種是所有日本和牛品種中數量最多的品種,在鹿兒島的陽光下成長茁壯。黑牛的牛肉以柔嫩的肉質、濃郁的肉味,均勻的大理石脂肪紋而聞名,並逐漸被評為最高級的和牛。高質牛扒愛好者必食。

    food-craft
  • 薩摩燒

    鹿兒島被譽為陶藝愛好者的天堂。鹿兒島縣是薩摩燒的根據地。薩摩燒是從 16 世紀發展而來的多種燒製陶器的統稱。其中包括從精美藝術品,到日常使用的餐具和家居裝飾品。

    food-craft
  • 大島紬絲綢

    大島紬是一種絲織布料。奄美大島約 1,300 年前開發這種傳統生產技術。用泥和樹皮染色是奄美地區特有的技術。一捲這種防皺絣 (Ikat) 需要 1 年時間才能製成。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鶴丸城遺址(鹿兒島城)被盛開的櫻花覆蓋。春天也是遊覽世界自然遺產屋久島的最佳時間,因為每年這個時候降雨量比平常少。

    yakushima & tanegashima islands
  • 夏季

    鹿兒島擁有全日本最好的水上活動場地,包括在奄美大島及周邊島嶼潛水、浮潛和滑浪。屋久島的永田田舍海灘是全日本最大的海龜產卵地,在那裡你可以看到海龜築巢。

    kirishima
  • 秋季

    秋天,數以萬計的鶴會湧入出水市鶴觀察中心,令該中心擁有全日本數量最多的遷徙鶴。旅客亦可以在指宿的溫泉度假村享受火山沙浴。

    Mount Kaimondake
  • 冬季

    冬天是前往霧島溫泉輕鬆一下的絕佳時節,那裡有十幾種各不相同的溫泉浴,也是遊覽鹿兒島本島南部,指宿溫泉熱氣騰騰的沙浴的最好時機。你可以躺在這個如天然桑拿浴室的海灘上欣賞風景。從海灘上眺望開聞岳(又稱薩摩富士),是一個美麗絕倫的景色。

    Crane Observation Center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