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agano & arashi-yama area sagano & arashi-yama area

京都 嵯峨野與嵐山 舊時京都貴族玩樂之地的竹與禪之美

舊時京都貴族玩樂之地的竹與禪之美

嵯峨野和嵐山地區位於京都西部,是京都人氣最盛的觀光區。八世紀時的貴族經常來到這裡,在稻田和竹林間欣賞五彩斑斕的樹葉或划船作樂。

現在,這裡的景色仍有幾分當年的模樣,你仍然可以參觀過往的貴族別墅,不過這些別墅現已變成小寺廟。

萬勿錯過

  • 現在的世界文化遺產地:天龍寺
  • 彷彿從遙遠昔日而來的渡月橋
  • 通往嵯峨野的竹林

 

 

交通方式

嵐山位於京都西郊,從京都和大阪均可輕鬆抵達。

以下三條路線可以到達嵐山:經 JR 嵯峨野線抵達嵯峨嵐山站;經阪急線抵達嵐山站;或經京福線抵達嵐山站。

知識補給站

保津川南接嵐山,北鄰嵯峨野

嵯峨野與風景優美的清瀧村相連,清瀧村位於神聖的愛宕山山腳

該地的許多商店均售賣以當地著名竹林中的竹子製成的工藝品

嵐山的禪宗中心

天龍寺是嵯峨野和嵐山地區最著名的寺廟。天龍寺由當時的幕府將軍足利尊氏於 14 世紀建造,悼念命運悲慘的後醍醐天皇。

現在,天龍寺 成為了世界文化遺產地,也是京都五山(京都五大寺廟)之一。就連天龍寺的庭園也被指定為國家特別風景區。

禪宗精神滲透到天龍寺的每一個角落,在嵐山處處可見禪宗的影響。

 

 

水與文化的和諧統一

渡月橋 橫跨嵐山腳下的保津川。橋總長 250 米,已用鋼進行翻新,但外觀仍保留 17 世紀的模樣。

在 8 月的晚上,人們在燈籠上寫下自己的願望,然後讓它們在保津川順流而下。這種美麗的景象稱為「萬燈流」,意思就是一萬盞漂浮的燈籠。

 

 

陰涼的竹林

通往嵯峨野的嵐山竹林 一直是旅遊海報的重點,對於世界各地的許多人來說,能夠展現出京都豐富多元的其中一面。這片森林全是等高的竹子,高聳入雲,讓人歎為觀止。

 

滿是寶藏的寺廟小鎮

嵯峨野地區有大量寺廟,其中包括大覺寺 、常寂光寺(內設多寶塔)、二尊院 (內設釋迦如來立像和阿彌陀如來立像)、直指庵(內設屬國寶的釋迦如來立像)、清涼寺(屬國寶的釋迦如像)和化野念佛寺 (因每年八月舉行的千燈祈念儀式而聞名)。

 

 

清酒、蟋蟀和青苔

渡月橋以南的洛西 地區是遠離塵囂的好去處。從渡月橋步行一小段路,可到達松尾大社 。這裡是清酒釀造之神的神龕,吸引不少信眾前往。

附近是華嚴寺,也稱鈴蟲寺 ,以常年不絕於耳的蟋蟀聲聞名。隔壁的西芳寺 以青苔花園聞名,擁有 120 種美麗的青苔(需要預約)。

 

 

日本最珍貴的皇家別墅

桂離宮 是洛西最主要的景點,是一座舉世聞名的別墅,建築風格簡單且樸實。院內有幾間茶室,由小路串連,蜿蜒穿過這座日本人公認最美的花園。導賞團的的行程包括庭園,你只可以在導賞團的帶領下參觀那裡。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anzenin
京都
ohara & around
大原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