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自然美景

都井岬 都井岬

Cape Toi Area Cape Toi Area
Cape Toi Area Cape Toi Area

來都井岬觀賞野馬,參觀隱匿山林的神社,眺望一望無垠的大海

都井岬位於宮崎蜿蜒的海岸最南端。名為禦崎馬的野馬在這裡悠閒地吃草,是都井岬最為著名的一道風景線。不過,都井岬的特色遠不止於此。

萬勿錯過

  • 野馬歡迎你的到來
  • 風景如畫的宮崎神社
  • 都井岬觀光交流館 Pakalapaka

交通方式

都井岬可從東京或大阪乘坐飛機或列車前往。

從東京出發前往都井岬,乘坐飛機和開車約需 4 小時多一點,乘坐火車約需 12 小時。從大阪出發需時較短,乘坐飛機和開車約需 3.5 小時,乘坐火車約需 10.5 小時。

若乘坐飛機,可從東京羽田機場或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飛往宮崎機場。從那裡開車約 2 小時即可抵達都井岬。

若乘坐火車,可透過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到小倉站。從東京站出發約需 4.5 小時,從新大阪站出發約需 2.5 小時。從小倉站搭乘 JR 日豐本線到宮崎站(5 小時),在宮崎站換乘 JR 日南線到串間站(3 小時),再從串間站開車約 30 分鐘抵達都井岬。

 

 

觀賞當地特有的野馬悠閒吃草

在這裡,遊客會看到都井岬特有的一幅畫面:受國家保護的禦崎馬在草地上悠然自得,身後則是怪石嶙峋的火山海岸,而頭頂的蔚藍天空與遍地的青翠草色相映成趣。

 

 

你可以自由接近野馬並拍照。通常禦崎馬並不怕人,而且會主動靠近。儘管如此,最好還是不要摸或餵牠們。

 

 

在燈塔上俯瞰全景

都井岬燈塔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景點。這不僅是因為燈塔為海上的過往船隻指引方向,更是因為站在燈塔上可以看到令人震撼的場景:寬廣的海岸線上散落著大大小小的岩石,蔚藍的大海一直延伸到看不到邊際的地方。

 

 

 

 

在都井岬觀光交流館 Pakalapaka 瞭解更多都井岬的歷史

宮崎 在日本歷史上地位重要。這裡曾經是武士的據點。傳說大約 300 年前,武士會將他們的馬匹放養在都井岬。在都井岬觀光交流館 Pakalapaka 能瞭解到更多相關傳說。

 

 

參觀掩映在山林中的神社

禦崎神社建於西元 708 年,位於都井岬的山上。這座神社四周為數千棵鐵樹所環繞,神社紅色的外觀與周圍蒼翠的樹木形成鮮明的對比。

 

 

宮崎神社內部曾因山泥傾瀉而禁止進入。

 

 

聖人修建了這座神社,之後又在此避世而居,為神社增添一絲神秘的氣息。作為宮崎最為壯觀的海邊神社之一,禦崎神社的景致可與青島神社和洞穴神社相媲美。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saitobaru area
宮崎
Obihan
飫肥城下町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