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上高地 上高地

Kamikochi Kamikochi
Kamikochi Kamikochi

日本阿爾卑斯上的絕色美景

上高地 (Kamikochi) 是北日本阿爾卑斯山上一片未開發的度假勝地,擁有全日本最壯觀的山區美景。無論是順着梓川 (Azusa River) 悠閒漫步,或是到山裡長途登山,到長野縣 觀光絕不能錯過上高地。

萬勿錯過

  • 從河童橋欣賞穗高岳的壯麗美景
  • 行山到明神一之池
  • 在北日本阿爾卑斯山的高山仙境展開一場登山冒險

如何前往

要前往上高地的路途並不容易,因此出發前請多加研究做功課。

若你想搭火車前往,請先坐到松本站 (Matsumoto Station),再轉乘到新島島 (Shin-Shimashima) 的火車。從新島島,你必須改乘巴士,因為上高地禁止私家車進入。

在東京、大阪、京都與長野都有直達上高地的巴士路線。

知識補給站

上高地的海拔 1,500 米,與周圍的山峰都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的一部分

上高地的開放入山時間是從 4 月中到 11 月中,但冬天可以進行雪鞋行山

旺季

上高地在整個開山期間都很受歡迎,特別是在 7 月中到 8 月的暑假期間以及秋天紅葉季的週末特別繁忙。

 

 

懷抱敬畏讚嘆之心,置身上高地美景中

儘管有些知名景點的宣傳會過於誇大,令人失望,但上高地的名氣美譽絕對是名實相符。這座海拔約 15,000 米的山谷與其蓊鬱的森林,可以欣賞到周圍山峰的壯麗景色,包括火山山脈燒岳。這個地區以穗高岳 (Hotaka) 為主,海拔 3,190 米,奥穂高岳是北日本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

認識這個地區

進入上高地的巴士會抵達遊客中心,不遠處就是橫跨梓川的 36.6 米木造橋:河童橋 (Kappabashi Bridge)。河童橋是上高地的主要地標,也是這裡最受歡迎的拍照地點之一。

雖然整座山谷相對來說都未經開發,但在中央地區設有一些民宿、酒店,以及幾間商店與餐廳。這個區域有時也會有很多旅客,不過當你一直沿着梓川行山,很快就能遠離擁擠人潮。

沿着藍綠色河水的梓川一路行山

在白天,從這個地區順着藍綠色河水的梓川悠閒行山,沿途的迷人風景絕對能讓你收穫豐富。明神一之池 (Myojin Pond) 與大正池 (Taisho Pond) 都是非常受歡迎的觀光景點,清澈的湖水能映照出四周山峰的倒影。請隨時保持警覺,因為猴子經常會成群結隊地出現嘻鬧。

 

 

攀上高峰,進入杳無人煙的北日本阿爾卑斯山

前往明神一之池後,再繼續往前走,很快你就會開始進入日本阿爾卑斯的範圍了。在一路上,山谷的林木會混雜着落葉松、樺樹與鐵杉。這裡也棲息着當地的野生動物,如鹿、日本髭羚、狸貓、狐狸、數量眾多的猴子,偶爾也會出現熊。

秋天的樂趣

整座山谷在秋天的景色最令人讚嘆。雖然在 10 月會有大量遊客湧進上高地,但只要你順着河谷繼續往上走,很快就能遠離多數的人潮。你也可以選擇走到燒岳附近的一日行山行程;這條路程能讓你不受人潮干擾,盡情品味秋色。

 

 

冬天的雪鞋行山

上高地的雪鞋行山,是在封山期間體驗山谷的極美妙方式。由於國家公園在冬天會封山,因此雪鞋行山是很獨特的機會,能讓你在沒有任何交通工具或旅客人潮的情況下,感受上高地。冬季行山是從度假勝地入口的隧道開始,並以河童橋為終點,全程約需 2.5 小時。你可以在松本市租到雪鞋。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Shirahone-onsen Hot Spring
白骨溫泉
Senjojiki Cirque at Japanese Central Alps
日本阿爾卑斯山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