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八岳連峰 八ヶ岳連峰

Yatsugatake Mountains Yatsugatake Mountains
Yatsugatake Mountains Yatsugatake Mountains

徒步深入探索日本最廣闊的荒野

八岳連峰是長野最受歡迎的遠足和徒步旅行目的地。山脈位於長野 縣和山梨 縣交界處,靠近風景迷人的諏訪 地區,是深入日本山林、探索大自然的好去處。

有多條路線通往八岳連峰和山脈的其他山峰,你還可以選擇一日和多日行程。如果你愛好浸溫泉,可以考慮遠足至本澤溫泉,感受在深山溫泉浴的樂趣。一路上,你還可能偶遇居於山上的動物。

萬勿錯過

  • 徒步穿越高低起伏的霧峰高原
  • 在八岳連峰的森林中邂逅野生動物
  • 本澤溫泉 - 全日本最高的露天浴池

如何前往

從諏訪地區的茅野站到八岳連峰是最方便的方式。

在新宿乘坐 JR 中央本線梓號特快列車前往松本方向,在茅野站下車。那裡有巴士可通往八岳連峰的各個登山口、白樺湖和霧峰高原。雖然也有不頻繁的班次會到達山腳下某些地點,如果想更深入探索這個地區,不妨選擇租車自駕。

 

 

至佛富士山

至佛是全日本唯一一座可與富士山相媲美富士山的美景。傳說高傲的八岳連峰惹怒了新貴富士山,使它被「縮小」到現在的高度。

雖然富士山比八岳連峰高,但說到令人震撼的高山景觀和可供選擇的徒步路線,八岳連峰無疑是一流的。

群峰縮影

八岳連峰大致可分為兩個區域:山脈北段不太高,徒步難度較小;而山脈南段密林滿布,山峰崎嶇,是較具挑戰性的徒步路線。

探訪「原居民」

這個地區住著各種迷人的野生動物,包括飛鼠、鹿、日本髭羚、貉和狐狸,偶爾還會有熊出現。夏季的高山上野花盛放,吸引日本和全球各地的遠足人士紛紛帶相機前來拍攝美景。

 

 

蜿蜒小路悠遊行

八岳連峰上有條條小徑蜿蜒交錯,為旅行者提供眾多的高山徒步路線選擇,從短程到多日行程,總有一種適合你。天狗嶽海拔 2,646 米,是一日遠足的完美路線。

如果要挑戰自我,可以嘗試兩日一夜的路線,橫穿八岳連峰的南部主峰,包括硫黃嶽、橫嶽和赤嶽。

獨特的日式體驗

在日本山間小屋過夜將是一次難忘的經歷。整個山脈區有 30 幾間旅館,每處均獨具特色且設施齊全;但某些方面均有一定標準。例如,在傳統日式旅館,所有住客都要到公共餐廳一起吃飯。

公共住宿規則

睡覺區也是公共;通常是按照日本傳統方式,睡在褥並排放置的榻榻米地板上。一般大家都會在黎明時分就起床、吃早飯,然後早早出發。如果你不想跟一大班人一起遠足,那麼吃完早飯後可以再小睡片刻,遲一點出門也可以。

洗盡煩囂

區內有很多溫泉。精力充沛且熱愛冒險的旅行者,在攀登硫黄山的半途中,可以在本澤溫泉停留,享受全日本最高的露天溫泉浴,放鬆身心。

山麓夢幻度假勝地

前往霧峰和八岳連峰蓼科山之間的高原區會的遊客,會在夏季期間明顯增多。白樺湖(人工湖)及附近的主題公園是逃離東京熱浪的好地方,適合家庭和情侶前往。

 

 

深入探索

如果你想為旅程加入其他元素,區內眾多的博物館和畫廊可能會是你的理想之選。其中,博物館有古怪的蓼科山泰迪熊博物館。這裡收藏了大量的泰迪熊毛毛玩具、八岳美術館展示了當地藝術家和工匠的作品,並會根據季節調整;茅野市尖石縄文考古館收藏的珍貴文物,更可追溯到諏訪地區最早的史前居民時期。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Yatsugatake Mountains
八岳連峰
Makiba Park
牧場公園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