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ount Inasayama Mount Inasayama

長崎 長崎市 長崎是個色彩繽紛、充滿異國情調的活潑城市

長崎是個色彩繽紛、充滿異國情調的活潑城市

長崎比較像是熱鬧的城鎮,而不是擁擠的都市,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很多的活動可以參加。長崎位於九州西側,鄰近亞洲大陸,而在日本漫長的鎖國時期中開放對外貿易的地方。長崎這座位於山坡上的活潑城市,以色彩繽紛、魅力十足並充滿異國風情而聞名。

萬勿錯過

  • 長崎燈會的慶祝活動
  • 出島與哥拉巴園曾經是最早期來到日本的外國商人的居住地。
  • 在諏訪神社欣賞環景風光
  • 前往長崎和平公園致意

 

 

交通方式

可以乘搭飛機或電車前往長崎。

從長崎機場到市區的交通非常方便,巴士會開到市中心的新地巴士總站。

此外,也可以直接從福岡機場乘搭巴士前往長崎。開往長崎的巴士每一小時發車一次,單趟車程大約 2.5 個小時。

如果持有日本鐵道通票 ,可以乘搭線條優美、充滿未來感的海鷗特急電車,從福岡的博多 前往長崎站。

長崎市本身還有迷人的路面電車系統。雖然路面電車不適用日本鐵道通票 ,但是可以考慮更划算的當地電車一日券。

 

 

發揚中華文化

中華街 的孔廟和中餐館,可以看出中華文化對長崎的深刻影響。想要更進一步認識華人在長崎的文化,千萬不要錯過每年初秋的 Kunchi 祭典和歲末年終舉辦的長崎燈會,這兩個慶典都有非常壯觀的花燈裝飾和舞龍舞獅活動。

 

 

外國商人的宅邸

如果你鍾情歐式風格,那來到長崎肯定不會讓你失望。出島 是葡萄牙傳教士和荷蘭商人曾經居住和與日本通商的地方。附近的出島碼頭能俯覽長崎港,那裡仍是國際船隻進出的地方。

哥拉巴園已經成為開放式的戶外博物館,展示著十九世界末興建的外國人的住宅和西式建築。從哥拉巴故居遠眺港口的景色亦是一大亮點。

 

 

列為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的神社

同樣能看到壯觀港口景色的諏訪神社。雖然沒辦法輕鬆抵達神社,但看到了眼前的美景,沿途的跋涉都值得了。在 10 月 7 - 9 日期間,可以參觀長崎最知名的祭典:長崎宮日節

原子彈的遺跡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在長崎投下的第二顆原子彈,仍以各種紀念方式銘記在眾人的心中。長崎和平公園 歷歷在目地提醒人們原子彈爆炸造成的破壞。然而請別因此卻步,因為這些紀念碑和長崎原爆資料館都傳遞著和平、希望以及純粹堅忍的訊息。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ount Inasayama
長崎
Hirado
佐世保與平戶

參考連結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