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himabara castle shimabara castle

長崎 雲仙與島原 極具啓發性的景觀、療癒的泉水、雄偉的古城,構成獨特的組合

極具啓發性的景觀、療癒的泉水、雄偉的古城,構成獨特的組合

雲仙位於島原半島中心,以雲仙岳 火山、四季的山林景色,以及溫泉而聞名。國立公園環繞下的雲仙,一年四季都適合遠足,還有機會到訪雲霧繚繞的硫磺泉所形成的「地獄」奇景。

萬勿錯過

  • 翻騰滾燙的雲仙地獄
  • 宏偉的島原城與周圍的武家屋敷
  • 在湧水庭園四明莊,一邊喝茶品茗,一邊欣賞繽紛錦鯉

交通方式

乘搭電車或巴士前往雲仙都很方便。

從長崎乘搭 JR 列車到達諫早站,再轉乘私營的島原鐵道線(島鐵),有巴士從島原前往雲仙。

你也可以直接從長崎站乘搭巴士前往雲仙溫泉旅客中心,車程大約 1 小時 40 分。

 

 

循著火山的四季

無論是喜歡健行的遊客,或者只是想要欣賞四周的美景,都可以在雲仙找到你要的休閒與放鬆。這裡屬於雲仙天草國立公園的一部分,你可以乘搭仁田嶺纜車上山。

搭上由駕駛員操作的纜車上山,如果剛好是秋天,你會看到山丘上滿是紅色、橙色、金色的山林景致。在春、夏季,杜鵑花將大地染成一片粉紅,而冬天則搖身變成奇幻的冰雪王國。

 

 

溫泉與地獄坑洞

在雲仙岳西南側的雲仙溫泉 ,大部分的設施都是對外開放使用的,所以一直是個廣受歡迎的溫泉一日遊景點。雲仙溫泉擁有超過 30 個硫磺池,當地的溫泉旅館會直接從池中引入溫泉水供遊客浸溫泉。

在雲仙村外,順著路徑前往雲仙地獄,感受硫磺氣嘶嘶作響、滾燙的水泡從地底冒出的地獄景象。這裡也曾有過不堪回首的過往,在17 世紀的封建時期,曾有許多基督教徒在宗教迫害下而犧牲。

 

 

名副其實的城市

島原市隔著島原灣與鄰近長崎縣的熊本 相對望。島原市以雄偉的五層白色古城而聞名,而雲仙岳 就位在島原市的東邊。

島原城 讓旅客有機會重回過往的風貌。你可以試穿古代的武士和忍者服裝,欣賞著古城裡的收藏,沉浸在舊時代的歷史氣氛中。

 

 

古城周邊的古樸街道也值得你走訪探索。從寺廟神社,到鐵砲町的武士家屋,島原不僅是個度假景點,更像是回到過去歷史的入口。

感受錦鯉的魅力

島原城南側有一處「泳鯉町」,因為水道中滿是錦鯉而得名,你可以在這充滿歷史氣息的街道逛逛,欣賞著五彩繽紛、姿態優雅的錦鯉優游其中。

還可以來到湧水庭園四明莊,在池水與錦鯉環繞的茶屋中品茗休憩片刻;坐在這裡享用一杯招待來客的綠茶,欣賞腳下悠游而過的錦鯉,看著他們在陽光映照下發出閃亮的金色與白色光影。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ount Inasayama
長崎
Hirado
佐世保與平戶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