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探索山手一度輝煌且國際化的街道

南山手地區曾經是外國人在長崎 聚居之處,如今深受當地居民的喜愛。在山手地區,日本與西方世界有著深厚淵源,著名的哥拉巴園也位於這裡。到山手旅遊,可以盡情探索海濱街道、公園、餐廳和歷史建築。

萬勿錯過

  • 認識曾經住在哥拉巴舊居的蘇格蘭人
  • 到訪19世紀住在長崎的外國居民的寓所
  • 從南山手周邊的高處欣賞長崎的景致

交通方式

哥拉巴園距離「大浦天主堂下」站,僅五分鐘的步行路程。你也可以在石橋站下車,通過「哥拉巴天道」前往離花園不遠的一個小觀景台。

知識補給站

南山手擁有日本最古老的磚砌基督教堂

南山手的哥拉巴園每年吸引 200 萬名遊客

 

 

東山手

東山手在19世紀是外國居民和使節的聚居地,現在還是能看到許多西式建築。如今,這些建築物大多已改裝成博物館和咖啡店。大部分建築都位於石道兩旁的荷蘭坂 ,名稱源於長崎人幾乎把所有外國人都稱為荷蘭先生或女士的往事(日文的「さま」發音與「坂」相似)。登上山丘後,便能觀賞山手和長崎港的旖旎景致。

 

 

南山手

哥拉巴舊居坐落於南山手,距離日本最古老的磚砌基督教堂「大浦天主堂」僅一箭之遙。在哥拉巴舊居裡的哥拉巴園共有九座歷史建築,其中最著名的正是哥拉巴舊居,是湯瑪斯.哥拉巴及其家人以前的住所。湯瑪斯.哥拉巴是一位商人,曾幫助年輕武士出國留學,並創立造船和採煤等事業。他也是日本工業化的關鍵人物。

 

 

你可以在園內悠閒漫步,或從園內欣賞海港和「女神大橋」的不朽美景。逛完哥拉巴舊居後,還可以在露台咖啡廳來杯啤酒,放鬆身心。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Dejima
出島
Mount Inasayama
稻佐山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