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散發現代氣息的奈良商業舊城區

奈良町是奈良歷史悠久的商業舊小鎮。很多商人的舊屋都改造成為博物館、時尚工藝品店、風格獨特的咖啡店和日式甜品專賣店。這裡的舊街道亦佈滿了寺廟和文化名勝,例如元興寺。傳統和現代在眼前交織,總讓人想一探究竟。

萬勿錯過

  • 當地甜品專賣店
  • 奈良工藝博物館
  • 元興寺,飛鳥時代(552-645)的文物,受百濟王國(韓國古代王國)的影響

如何前往

從大阪或京都出發,乘列車到達 JR 奈良站或近鐵奈良站。

從近鐵奈良站步行約 5 分鐘即可到達奈良町的猿澤之池,步行約 10 分鐘即可到達元興寺地區。 1 號和 2 號環狀巴士線從近鐵奈良站和 JR 奈良站開往奈良町。

隨意漫步,遇見驚喜

來到奈良町,你完全可以暫時放下地圖輕鬆漫步。這裡的景點比比皆是,例如在工藝博物館回顧奈良富有創造力的歷史歲月,或者在西家書院的庭園或品嚐綠茶。

奈良町街道狹窄,兩側民居林立,當中很多都是町屋樣式——町屋建於狹窄區域,多為前店後居的佈局。由於當時日本按照臨街闊度徵稅,商人為免被徵收重稅,町屋式樣建築應運而生。

百濟風格元興寺

奈良七大寺廟之一元興寺 也位於奈良町。該寺始建於六世紀,是在百濟國王(當年的朝鮮半島國家之一)和百濟匠人的協助下修建而成。現存的建築風格是兩個國家文化交流的見證,尤以屋頂的瓦片最為特別。

 

 

元興寺的原始建築群幅員甚廣,幾乎覆蓋奈良町的大部分區域,但後來隨著奈良町的擴大,寺廟慢慢被城市圍在中間。元興寺 在日本歷史上還有一個重要意義:日本祭奠亡人的傳統夏季節日盂蘭節,正是源於元興寺。

 

 

 

重返江戶時代

奈良町老街兩旁的建築多為粉飾灰泥或陶土牆和木格柵窗,行走其間彷彿穿越歲月回到過去。屋身較深的狹窄町屋不止能幫助住戶減少付稅,而且功能性高,也保障住在裡面的私隱和舒適。例如,屋的庭院和走廊確保內部採光充足,讓光線和氣流能夠穿堂而過。為了充分利用狹小的室內空間,當時的人還發明了很多町屋特有的設計,例如櫃桶樓梯。

部分町屋現已改造成博物館,遊客可以近距離觀賞這些特色設計。「奈良町熱鬧之家」是百年排屋,遊客可以在此體驗舊日時光。「奈良町格子之家」則是仿照舊日町屋建成的高仿建築。

奈良盡興一日遊

隨著町屋越來越受人們歡迎,很多建築改造成時尚的咖啡店、商店和旅館。美食、古雅的酒館、手工藝品店、傳統甜品店、時裝店和各種特色小店,或者讓你意想不到的驚喜小店。

奈良町半日遊線路推薦:元興寺 、「奈良町熱鬧之家」、「格子之家」、奈良工藝博物館、猿澤池和各間店鋪。奈良一日遊線路推薦:奈良町、奈良公園 東大寺 春日大社 興福寺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maicho Town
今井町
JOMC 20200415_tsubosakadera_29
奈良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