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歷史

出雲大社 出雲大社

Izumo Taisha Shrine Izumo Taisha Shrine
Izumo Taisha Shrine Izumo Taisha Shrine

出雲大社的歷史傳統深遠,普遍認為是所有日本神祇的聚居地

根據日本傳說,出雲大社供奉的是姻緣之神--大國主神,不僅讓人結緣,建立所有生物之間關係,並且共生共榮。出雲大社也是日本規模數一數二的注連繩所在地。為了驅邪,這種稻草繩會懸掛在神社和宗教地標這類神聖的地點。

萬勿錯過

  • 探索出雲大社建築群,以及其中 4 座神社鳥居
  • 神社參道矗立著壯觀的松樹,請沿參道邊緣步行,因傳說神明的通道位於參道正中
  • 素鵞社位於神社境內,據說參拜者能感受到其強大神聖能量

交通方式

從 JR 出雲市車站轉搭前往出雲大社的一畑巴士,然後在正門前站下車。

由札幌、仙台、東京(羽田機場)、名古屋、大阪、福岡等地飛到出雲機場,接著前往出雲市,駕車或乘坐直通巴士約 30 分鐘即抵達出雲大社。

知識補給站

出雲大社的主要神社建築物已獲列為國寶

神樂堂的注連繩長 13.6 公尺、重 5.2 噸

出雲大社的主神社建築高 24 公尺(昔日為 48 公尺)

據傳每逢 11 月,日本神祇會在出雲大社聚首一堂

出雲大社最早的記載可追溯至《古事記》。這本日本現存最古老書籍於 712 年成完成,內容集合歷史、傳統與傳說。其中一則傳說記載全日本的神道神祇會在出雲大社集合,召開稱作「神議」的會議,並讓所有人齊聚一堂,為他們祈福。會議時間為每年農曆 10 月(陽曆 11 月左右),出雲地區稱之為「神在月」,因此日本其他地區則過「神無月」。

另一則傳說則敘述在神道神祇中,出雲大社供奉的神祇--大國主神是充滿慈悲的神祇。探索神社境內,訪客有機會看到用以紀念當地傳說的可愛白色小兔雕像。在傳說中,大國主神前往稻羽,將與美麗的公主八上比賣會面,途中遇到一隻慘被大國主神狠心兄弟陷害的白兔。為了拯救白兔,大國主神的行程因此拖延。雖然狡猾的兄弟捷足先登與八上比賣見面,但遲來的大國主神抵達後,其善良與溫暖不證自明,八上比賣因而最終選擇了他。

信眾祈求姻緣的幸運地點

信眾前往出雲大社通常為覓得良緣,因此該地也成為舉辦日式傳統婚禮的熱門地點。神社亦不僅以良緣和婚禮聞名,若想與朋友、同事為善,也不妨前來參拜。

出雲大社的參拜方式也和其他神社稍所不同。日本神社常見的作法多為先鞠躬兩次、拍手兩次,然後默念許願完後再鞠躬一次,但出雲大社的參拜訪客則先鞠躬兩次、拍手四次,最後再鞠躬一次。

進一步認識出雲市的特色與歷史

出雲大社從第一到第二座鳥居之間的約 700 公尺參道開滿紀念品店和咖啡館,讓不少遊客留連忘返。這一帶的特產是出雲蕎麥麵,在神社四周幾家餐廳都品嚐得到。蕎麥麵通常以三層容器奉客,麵條顏色較深,還搭配濃稠且帶有甜味的黑色醬汁,有別於日本其他地方的蕎麥料理。

其他值得造訪的地點包括 島根縣立古代出雲歴史博物館 。想認識當地歷史知識的話,亦可前往入選日本百大海灘的稻佐海灘洗滌心靈,您還可登上 出雲日御碕燈塔 ,從日本最高的石造燈塔飽覽海岸線風光。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Koyasan
高野山
Gakuenji
鰐淵寺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