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atsue Castle Matsue Castle

島根 松江 日本最早的神話、傳說及封建的據點

日本最早的神話、傳說及封建的據點

島根縣最大的城市——松江是一座城下町,以其在日本眾神神話和傳說中的重要地位而聞名。出雲大社亦是眾神相聚之處。

松江城是日本僅存的 12 座保存完好的古城之一,許多景點均位於這座氣勢恢宏的城堡附近,可在一天之內遊覽完畢。周邊地區自然景點、人文景觀和名勝古跡比比皆是。不過,你真的應當花好幾天時間來好好遊覽一番。在松江運河遊船是另一大特色。

萬勿錯過

  • 遊覽日本12個原始城堡天守閣之一
  • 參觀足立美術館聞名於世的花園
  • 欣賞日本第七大湖——宍道湖的湖上落日

交通方式

乘坐電車、飛機和高速巴士均可前往松江。

岡山 乘坐電車,2 小時 40 分鐘可抵達松江;如果乘搭新幹線,50 分鐘可抵達大阪,3 小時 20 分鐘可抵達東京。

日出出雲號列車是日本現存為數不多的幾趟臥鋪列車之一,從東京開往松江。松江與廣島 岡山 之間有往返的高速巴士,車程均僅需 3 小時。從東京開往松江和出雲的高速巴士於夜間運行。

附近的出雲機場和米子機場有航班前往福岡、東京、大阪和名古屋。

歡迎來到「水都」

松江位於日本第七大湖——宍道湖 湖畔,環繞城堡的河流連通護城河。因此,松江被稱為「水都」。 宍道湖湖畔名勝古跡和溫泉雲集,乘坐電車可到達。

 

 

乘船遊覽該地區

乘坐松江堀川遊船,探索環繞武士住宅區的運河。或沿著附近島根半島的海岸線乘船遊覽,觀賞加賀之潛戶(Kaga no Kukedo) 海蝕洞。

 

 

城堡、武士住宅和讓日本文化熠熠生輝的作家

城堡及周圍的武士區有多家博物館及歷史遺址,矗立在一片緊密的區域內,可徒步輕鬆遊覽。在日本第二大原始天守的頂部,你可以像當年的封建領主一般俯瞰這座城市及周邊地區。

 

 

 

 

松江最著名的外籍居民當屬希臘-愛爾蘭作家小泉八雲 (1850-1904),他於 19 世紀後期居住在日本。閱讀他的書籍《陌生日本的一瞥》,你將對松江及周圍的事物有所瞭解,也會知道哪些地方值得好好遊覽。你可以前往鹽見繩手參觀他的故居,以及小泉八雲紀念館。

撥開過往的迷霧

8世紀時,現在的松江是當時出雲地區的行政中心。該地區的眾多神社均在此之前興建,與創造日本諸島的神明故事密切相關。

八重垣神社、熊野大社和須賀神社均與日本最古老的神話息息相關。在揖夜神社附近是黃泉比良阪,這是幽冥黃泉的神秘入口。美保神社位於崎嶇的島根半島最東面的一個小漁村裡,收藏了許多非同尋常的樂器,你還可在此欣賞對岸高聳的大山

松江之外的美景

松江是到訪當地景點的最佳起點。僅需乘搭巴士 40 分鐘便可抵達境港,這裡是漫畫和動漫藝術家——水木茂筆下的幽靈、食屍鬼和野獸所在之地。

出雲大社是日本最大最古老的神社,擁有眾多神話故事的古老遺址,行經宍道湖 湖畔的兩條鐵路線均可輕鬆前往。七類港或境港都有渡輪到隱岐群島 ,那裡的海灘能讓你盡情游泳、浮潛、水肺潛水或划海上獨木舟。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nasa
島根
izumo
出雲

參考連結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