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atengai Cliff Matengai Cliff

島根 隱岐群島 遠離日本諸島,擁有獨特生態糸統的群島

遠離日本諸島,擁有獨特生態糸統的群島

隱岐群島包含180多個島嶼,是大山隱岐國立公園的一部分,自 2013 年起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其中僅四個島嶼有人居住。隱岐群島是水上運動、觀光和遠足的理想場所。

 

 

萬勿錯過

  • 淨土浦海岸的日落美景
  • 環島悠閒騎行
  • 一嚐周邊水域海鮮的滋味

交通方式

只可以搭船或飛機前往隱岐群島 。到達之後,你可以在島上租車自駕、坐當地的士或租單車代步。

松江市的七類港及鳥取縣境港市的境港有渡輪服務。船程大約需要2.5小時。渡輪班次會在夏季增加,在冬季減少,因此出發前請查閱時間表。兩個港口也有更快捷的快船服務,請務必查閱隠岐汽船的網頁獲取最新資訊。

大阪國際機場和出雲機場都有飛機前往道後的隱岐機場,飛行時間分別是50分鐘和30分鐘。

渡輪直通四個島嶼。島上的巴士服務十分有限,因此,租車參觀會更加便利。租單車周圍去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海灘、海岸和大海

隱岐群島周邊海域的海水格外清澈,十分適合進行水上運動和休閒活動,例如游泳、浮潛、獨木舟和釣魚。你還可以參加水肺潛水課程,如果有經驗,可租設備獨自潛水。

這裡的大部分海岸線崎嶇不平,十分適合漫步。摩天崖 的草坡海拔 257 米。不要錯過黃昏時夕陽落在蠟燭島(道後島)頂端的景色。

如果你想體驗更高強度的體力活動,可以登上海拔 600 多米的大滿寺山。山上有多條登山路徑,帶你穿過造型奇特的天然岩石,另外還有一座神秘的神社,裡面仍然供奉著古老的森林之神。

你也可以選擇登頂燒火山。在這座450米高的山頂上,你可以飽覽一片藍色大海和四周群島之美。

島上幾乎沒有巴士,可以既安全又舒服地搭單車,因此租單車是遊覽全島和欣賞美景的便利方法。騎車環島亦十分方便。

環島遊船

在眾多規劃好的遊船線路中選擇一條,在海上欣賞海岸線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乘坐以玻璃水中觀景船 Amanbow ,盡情欣賞海底世界。橫跨運河的遊船是為了打開西野島和風景秀麗的國賀海岸之間的地峽而打造,讓人們有機會了解當地生活方式和壯觀的地貌。

島嶼介紹

道後是隱岐群島中面積最大的島嶼,周長約211公里。在白島半島、淨土浦海岸和蠟燭岩 上,太陽如同落在高出海面 20 米的岩石尖頂上,這些僅僅是這裡自然美景的冰山一角。

深入島內,你可以參觀壇鏡神社和壇鏡瀑布 ,還可以看到一棵800歲樹齡,造型奇特的大樹——乳房杉。

 

 

西之島約有3,000 名居民,面積在有人居住的島嶼中居於第二位,國賀海岸即位於此地。日本的後醍醐天皇曾於 14 世紀流放至此,但僅一年之後便逃脫。

你可以參觀燒火神社 ,這是一座建於火山高處洞穴內的神社,可俯瞰周圍海域。由良比女神社面向海灣而建,相傳每年12月至元旦期間,沙灘上都會佈滿魷魚。你亦可以觀賞這些神社和島嶼周邊其他地方舉行的儀式。

小島

中之島是群島中地勢最低的島嶼,最高點僅 164 米。長長的海岸線旁矗立著連綿1公里的明屋赤色懸崖。遊客可從木路崎燈塔欣賞其他島嶼的壯麗景色。

後鳥羽天皇於 13 世紀初期流放至中之島,在此度過了他生命中最後的 19 年。據說,如今仍然備受歡迎的隱岐傳統——牛相撲 就起源於此,最初是用來娛樂這位天皇的表演。Amanbow 海中展望船也是從此地起航。

在有人居住的島嶼中,面積最小的是知夫裡島,居民僅 600 人。島上地勢過於崎嶇,不宜靠農耕維生。

知夫裡島還有狸貓(貉)。實際上,這是隱岐群島中唯一有狸貓居住的島嶼,它們的數量甚至超過島上的人口。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nasa
島根
Oni-no-shitaburui
雲南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