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Oni-no-shitaburui Oni-no-shitaburui

島根 雲南地區 在這片遠古神話中的偏遠之地,瞭解鑄劍的一切知識

在這片遠古神話中的偏遠之地,瞭解鑄劍的一切知識

出雲 地區常在日本神話中出現,傳說有許多神靈居住於此。這裡是日本許多古老神話傳說的發源地。這個地區位於山林深處,遠離繁忙而熱鬧的沿海城鎮。據說許多日本文化都源於這裡,包括煉鐵、鑄劍、清酒、筷子與和歌詩。

萬勿錯過

  • 認識日本劍
  • 乘坐風景優美的大蛇號觀光列車
  • 參觀專為武士領主建造的府邸和花園

交通方式

始於宍道站的 JR 木次線從該地區蜿蜒穿過,出雲 松江 距宍道站僅 20分鐘車程,從岡山市 乘坐八雲號特急列車前往則需約 3 小時。

最令人難忘的交通方式是乘坐奧出雲大蛇號 觀光列車,提供露天車廂,當列車爬升到近 700 米高的山腰時,乘客可以欣賞到壯麗的景色。

日本最古老的神話

日本最著名的神話記載於日本最古老的書籍,即8世紀的《古事記》和《日本書紀》當中,講述八頭八尾的八岐大蛇的故事,其名字和形象在該地區隨處可見。

一位名為素盞鳴尊的英雄殺死了這條大蛇,拯救當地被獻祭的女孩,並與這位公主結為夫妻。在斬殺八岐大蛇的過程中,他還在大蛇的尾巴中發現一把利劍,這就是後來成為日本皇室三大神器之一的天叢雲劍。

這個地方遍佈著大量古老的神社,都是這個故事發生的地方。

煉鐵之地與水鄉澤國

傳言八岐大蛇代表斐伊川的八條支流,這些支流源自將日本海海岸和太平洋海岸分隔的高山融雪。

這裡坐落著很多山谷和峽谷,很多地方都適宜遠足,其中景致最佳的要屬鬼之舌震,這座幽深的峽谷水流湍急,溪中巨石長年受到溪水侵蝕。雲南市附近還有許多瀑布,其中包括八重瀑布和龍頭瀑布,你可以穿過舒適的步道前往觀賞。

戶外賞景,全年皆宜

從奧出雲出發探索比婆山非常方便。山裡夏天十分涼爽,一到秋天,大片山毛櫸樹會換上紅裝,景色令人驚歎。這裡一年四季都很適合遠足。

日本劍

日本的劍由一種叫做玉鋼的鋼鐵鑄造。玉鋼以鐵礦砂為原料,採用一種名為踏韝的獨特鍛造爐提煉其中的鐵。現代科學無法創造出更好的技術來製造玉鋼,因此傳承一千多年的踏鞴煉鋼法,到今日依然是製造正宗日本刀劍用鋼的唯一方法。

奧出雲生產的玉鋼輸出到日本各地,成為該地區封建領主的主要收入來源。這一帶的許多地方都有古老的鍛造爐,事實上,這裡風景優美的水稻梯田就位於鐵礦砂開採之後的山坡上。

為鑄劍而生的村莊

自古以來,雲南市吉田村全村一直致力於鑄鐵和制劍。在松江以東的安來市,也就是出口玉鋼的港口,有一座和鋼博物館。此外,鑄劍愛好者千萬不要錯過奧出雲刀劍和踏韝博物館 (Okuizumo Sword and Tatara Museum)。

這座博物館離出雲橫田站只有幾分鐘車程,不僅展出許多不同風格的日本刀劍和利刃,還詳細地解釋踏鞴煉鋼的過程。每個月都會有兩次鐵匠鍛造玉鋼的示範,你也可以親自動手試試。

優雅的武士府邸

如此偏遠的鄉村地區,保留藉著踏鞴製鋼致富的家庭所擁有的豪宅,這一定會讓你感到驚訝。糸原和佐倉是封建時期控制鋼鐵產業的九大家族中的兩個。

他們的府邸包括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和賞心悅目的花園。你可以通過其中的展覽,瞭解踏韝煉鋼法的歷史,還可以看到許多優雅奢華的建築和房間,都是專為從松江城 前來小住的領主而建造。

 

 

溫泉和當地特色美食

這片土地上分佈著數不清的溫泉,各種各樣的住宿場所提供新鮮的地方特產,例如蕎麥麵和野豬肉。在這裡小住幾天,就能深入瞭解原汁原味的日本自然、文化和歷史。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nasa
島根
Silver Mine
三瓶山與石見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