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Yamaguchi SL Yamaguchi SL

島根 津和野與益田 有「小京都」之稱的獨特城下町、蒸汽火車和其他精彩活動

有「小京都」之稱的獨特城下町、蒸汽火車和其他精彩活動

津和野是位於山陰地區群山中的城下町。遊客如想獵奇日本歷史與文化精髓,又想避開京都人潮,津和野無疑是不二之選。

島根西面是另一座城下町:益田,亦是該地區的交通樞紐。雖然益田對遊客來說知名度不高,但如果時間充裕又想放鬆的話,這裡是完美的景點。

萬勿錯過

  • 觀看令人興奮的騎射表演:流鏑馬
  • 參觀由著名山水畫畫家兼僧人雪舟設計的禪意花園
  • 乘坐 SL 山口號蒸汽火車

交通方式

可乘坐電車和飛機抵達。

津和野和益田位於日本海沿岸的島根縣 西部鄉村。由京都開往本州西端的JR山陰本線沿海岸而行,從益田乘坐特快列車,30 分鐘可達津和野。新幹線新山口站距離津和野 1 小時車程,少於2 小時可抵達大阪,約4.5小時可到東京。益田市的石見機場每天都有往返東京的航班。

知識補給站

津和野原本飼養在河道中的鯉魚,是在饑荒用作應急食物

流鏑馬騎射是一項神聖的儀式

在益田氏統治的四個世紀中,津和野的文化得到了蓬勃發展

 

山陰小京都

津和野的主要景點,例如舊市街殿町的武士區、太鼓谷稻成神社 和城堡遺址等,大部分可步行或騎租賃單車輕易前往。這裡還會舉辦一些獨特的活動和祭典,例如稱為鷺舞神事 的優雅鷺舞與刺激的流鏑馬 騎射表演。津和野憑藉眾多特色景點,例如以茅草屋頂為特色的寺廟、清酒釀造廠和小基督教堂,故有「小京都」的美譽。

 

 

 

一日點玩得完?

一些遊客選擇在往返萩市 山口市 鄰近景點的途中順道在津和野遊覽一天,但你也可以放慢腳步,用幾日時間盡情遊覽。這裡有各種各樣紀念當地名人的博物館,例如偉大的小說家兼詩人森鷗外(他的童年故居就在博物館隔壁)以及童書作家兼插畫家安野光雅。

鎮上還有許多西式酒店、很多傳統旅館和民宿,供應各種美味佳餚。

溫泉、造紙工藝和真正蒸汽火車

遠離鎮中心之處有溫泉、和紙造紙廠和堀庭園。堀庭園距離風景秀麗的山谷10公里,但乘坐巴士很易到達。那是一座大型莊園,曾經是興盛的堀家大宅,裡面的庭園是賞秋葉的熱門地點。其位於風景秀麗的山谷之中,約有 10 公里路程,乘坐巴士可輕鬆抵達。

前往津和野最浪漫的方式是乘搭 SL 山口號,這是日本為數不多仍在營運的蒸汽火車之一。火車從山口出發,翻山越嶺之後最終抵達津和野。

 

 

日本中世紀時期最偉大畫家的最後故居:雪舟

沿海小鎮益田是石見西部地區的交通樞紐。日本歷史上最偉大的兩位創作家曾在這裡住過:一位是 7 世紀的歌人:柿本人麻呂,現在尊為「歌聖」。另一位是著名的畫家兼僧人雪舟,他在附近的寺廟留下了夢幻的禪意花園。你可在雪舟之鄉紀念館瞭解他的生平。

 

 

藝術之旅或遠足行

島根縣藝術文化中心距離益田車站約1公里,是一座大型現代藝術和文化中心,因所有建築的屋頂均蓋有當地瓦片而被稱為「大屋頂」。藝術中心會舉辦各種活動和演出,美術館則以展覽的高質素而聞名。

匹見峽位於靠近廣島 邊界的山區,是夏季露營和遠足的熱門景點,也是該地最佳賞楓勝地之一。附近的美濃地屋敷是一座精心修繕過的農舍,展品將帶你重溫舊日的鄉村時光。

 

 

溫泉與神秘的舞蹈

區內設有很多小型溫泉,位於山間和附近的海灘,另外還散佈著多座懸崖和海灣。與區內其他地方一樣,這裡也有石見神樂 ,這是一種以神話為基礎的歌舞表演,舞步動感,服飾華麗。在這裡大大小小的美麗神社和每年舉辦的許多小型祭典中,你都可以看到這種表演。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ilver Mine
三瓶山與石見
Inasa
島根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