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ashiko Museum of Ceramic Art Ceramic Art Messe Mashiko Mashiko Museum of Ceramic Art Ceramic Art Messe Mashiko

栃木 益子 知名陶瓷小鎮

知名陶瓷小鎮

益子町人口僅 20,000 人,但對世界製陶技藝的影響卻非常大。益子雖然只有 20,000 人居住,但它在陶瓷界的影響力卻是一巨大反差。擁有高品質和富創意美譽的民藝工藝運動,把這個小鎮推上國際舞台。

萬勿錯過

  • 益子陶藝美術館的世界級陶瓷

交通方式

從東京乘搭電車到益子町約 2 小時。

 

從東京車站或上野站乘搭 JR 宇都宮線到栃木縣的小山站,在小山站轉乘開往水戶方向的水戶線,到下館站轉乘開往茂木方向的真岡線,最後在益子站下車。

或者乘搭新幹線前往宇都宮站,再轉乘關東東野巴士前往益子車站。

益子燒響譽全球

益子燒陶瓷因其淳樸的外形而與眾不同,體現了日本侘寂簡約美學。益子燒在 19 世紀開始流行,不僅外型獨具特色,也非常實用。以往,益子燒瓷器通常都是用作廚具。

如今益子燒的魅力俘擄了全球各地的愛陶之人。益子燒作品也紛紛出現在各大藝術收藏中,包括益子陶藝美術館 內的館藏。

 

重建的濱田莊司窯爐

 

此 mess 非彼 mess:益子陶藝美術館

在現代日文中,德文「messe」(即是「貿易會展」的意思)也用於特定類型的主題園區。

益子陶藝美術館 設有多個與瓷器相關的展館,而益子陶芸美術館是其中的主要場館。 起初博物館僅展出益子燒,最近開始展出外國的現代瓷器。

陶藝大師的窯場

知名陶藝家濱田莊司在 20 世紀初發現當地的泥土相當適合陶藝,隨後便在益子町設立工作室。他的住所、工作坊和窯場依古代風格建造,並且都已搬到益子陶藝美術館

濱田的作品是日本民間藝術運動的重要推手。日本民間藝術運動將美學融入民間普通手工藝。濱田的出現,讓益子町成為世界陶瓷之都。

 

濱田莊司最初建立的一系列龍窯

 

陶瓷慶典

益子町每年舉辦兩次陶瓷市集:一次是在 4 月下旬到 5 月上旬的日本黃金周假期,另一次則在 11 月初。整個益子町都會參與,多數店鋪和攤位會沿主街城內坂擺檔。要買知名的益子燒,當然不可以錯過這兩次機會了!

益子町其他景點

除了陶瓷文化,益子町還擁有許多美麗的傳統建築。西明寺屹立於高館山的山坡上。這座三層寶塔建於 16 世紀,是日本東部最古老的寶塔。

親臨各大景點

益子町的景點多元化,例如陶瓷重鎮、傳統建築,以及優美的自然風景。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Nikko-Tosho-gu Shrine
栃木
utsunomiya area
宇都宮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