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Gokayama at night Gokayama at night

富山 五箇山 在富山的一隅尋找湮沒了的世界

在富山的一隅尋找湮沒了的世界

走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地「五箇山」,探索一段未被發掘的歷史。

萬勿錯過

  • 精心保存的相倉和菅沼合掌造建築
  • 在相倉的合掌造旅舍留宿
  • 在菅沼舉行的點燈儀式

 

 

交通方式

先乘搭電車,再轉乘巴士抵達五箇山。

若已經身在富山 ,可前往該地區的交通中心高岡車站或新高岡站。從新高岡站出發,乘坐世界遺產巴士,一小時可直達五箇山。從高岡站乘搭城端線到城端站(50 分鐘),再坐 25 分鐘巴士就能抵達五箇山。

探尋古老的日本

靠著精心保存的合掌造建築,令五箇山充滿無限魅力和古樸之風。夏天,這個綠油油的大自然是遠離都市喧囂的休閒之所。冬天,白雪覆蓋的合掌造屋頂營造出絕美的鄉村景色。

 

 

合掌祈禱

相倉和菅沼是歷史悠久的村落,過去分別叫作平村和上平村。這裡有著名的「合掌造」建築,屋頂以茅草覆蓋,如同雙手合十的模樣,歷經 100 年到 400 年不等的漫長歲月。

如今,你只能在富山和鄰近的岐阜縣看到合掌造風格的村莊,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白川鄉 ,正是在岐阜。相倉和菅沼展示了日本文化的另一面,帶來罕見而寶貴的體驗。

 

 

 

 

自然與文化和諧交融

在五箇山,自然與文化完美融合,散發出獨特的魅力。與日本許多其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地不同,這裡的傳統建築得以完好保留,不必因應現代城市而改變。這裡的鄉村草屋和自然環境融為一體,乃至這些草屋看起來就像是從地裡長出來的一樣,散發出遺世獨立的美感。

眼前寧靜悠遠的自然環境,讓人不禁回想在五箇山的合掌造曾經簡單平和的歲月,如今只留存在日本的文化記憶中。

 

即使你不在這些傳統建築中過夜,也請把握機會一睹合掌造的內部構造。即使你不在這些傳統建築中過夜,也請把握機會一睹合掌造的內部構造。

 

不要只透過外觀來評價合掌造

欣賞合掌造,不僅僅是欣賞房屋外觀。一些合掌造的房舍已改建成古樸別致的飯廳和臥室,展現出作為傳統民居的重要歷史地位。不妨考慮留在五箇山過夜,親身感受傳統建築的魅力。

在街道上悠閒漫步時,會有一種參觀戶外博物館的錯覺。你可以入住傳統的民居、品嚐當地美食,並進一步體驗古老的日本。

 

 

感受溫暖

即使你不會在合掌造的房舍中過夜,你亦可以在展覽廳一窺合掌造的內部構造。從裡面觀察,你會發現合掌造的建築結構巧妙無比,像是用作養蠶的開放式閣樓。除此之外,置身於合掌造中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必須親身體驗。

 

 

最佳旅遊季

相倉合掌造村每星期7天開放,開放時間為上午8:30至下午5:00。

菅沼合掌造村的開放時間為上午8:00至下午5:00,除夕至新年假期期間休息。

相倉村和菅沼村每年會不時舉辦燈飾活動。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okayama
富山
toyama & around
富山市

參考連結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