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atsusaka Castle town & Gojyoban Residence & castle ruins & Matsusaka beef Matsusaka Castle town & Gojyoban Residence & castle ruins & Matsusaka beef

故事 日本和牛品牌指南

探索各個風味多元化的日本和牛品牌

日本在全國各地飼養超過 200 種和牛品牌。如同葡萄酒根據產區和栽培方法進行分類,每一個和牛品牌必須符合不同的標準,包括產地、血統、品種、等級、飼養方法和飼養時間。

頂級但馬牛

 

 

日本「三大」和牛品牌來自關西地區的松阪牛、神戶牛與近江牛。儘管牠們的血統全都可追溯到但馬牛(兵庫縣日本黑毛和牛的亞種),但這些和牛品牌各自具備獨一無二的風味。

松阪牛

 

 

 

 

松阪牛是於三重縣 松阪市 及其近郊,在嚴格條件下肥育的頂級和牛品牌,只有沒生育過的雌牛才獲認證為松阪牛。牛隻從出生到屠宰的整個過程都有完整記錄,保證肉品的真實來源。這種牛肉不單滿佈大理石紋,更擁有高脂肪對肉比率,口感豐富濃郁。松阪牛最有名的飼養方法,就是讓牠們喝啤酒增進食慾。松阪牛獲悉心培育,飼養期間甚至會幫牛按摩。

神戶牛

 

 

神戶牛是指兵庫縣 專門牧場細心培育的牛隻,是蜚聲國際的日本和牛品牌。牛隻以精選的稻和玉米飼育,牛肉滿佈大理石紋,並以高品質、豐富甜味和獨特香味而聞名於世。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訪日時,也想品嚐神戶牛,而他只是喜愛神戶牛的眾多名人之一。

近江牛

 

 

近江牛是在滋賀縣 細心培育的和牛品牌。近江牛擁有非常細緻的紋理,脂肪更帶有黏性,使近江牛有別於其他和牛。在 19 世紀,食肉還沒有普及的日本,近江牛味增漬曾以藥品的名義獻給將軍。

其他和牛品牌

 

 

日本三大和牛品牌絕對傑出,但其他和牛品牌也同樣值得關注。每一個品牌都與產地有着不可分割的深厚連繫。每個品牌都擁有各自不同的滋味、口感與外觀,帶來獨一無二的豪華牛肉饗宴。

岩手短角牛

 

 

大部分和牛屬於黑毛和種,岩手短角牛則是罕見的例外,而且這種牛的數量只佔所有和牛不到百分之一。相比其他和牛品牌,岩手短角牛是脂肪較少、紅肉比較多的瘦肉,但因含豐富鮮味胺基酸,所以口感極為柔軟美味。

米澤牛

米澤牛是在山形縣 出生和肥育的和牛品牌。極端的冷熱氣候是山形的特色,而肥沃的土壤使穀物豐收,是讓牛群迅速成長的理想環境。米澤牛的特色是脂肪含量高,在口中融化的肉質,帶有濃郁的甜味。最易品嚐米澤牛肉滋味的方法,就是廣受歡迎的駅弁(在特定的山形縣火車與火車站售賣的便當)。

常陸牛

 

 

常陸牛是在茨城縣 出生和肥育的和牛品牌,茨城縣長久以來一直是穀倉地帶。飼料以大麥及其他穀物組成,讓這種牛肉擁有非常均衡的大理石紋。常陸牛肉的特色是肉質含有細緻脂肪紋理,口感柔嫩。

 

 

上總和牛

上總和牛來自擁有悠久酪農歷史的千葉縣 。這個地區的水含豐富的碘,牛群就是喝這種水長大。上總和牛肉質鮮嫩、肥瘦均勻,而且脂肪融點較低。

京都牛

京都牛在京都出生,於頂級環境肥育至少 22 個月。這種牛肉帶有芳醇的味道、質地細膩,以及香氣溫和。雖然京都以蔬菜料理聞名,但京都市內有許多餐廳提供美味的京都牛料理,讓人在傳統日式環境品中口嚐美食。

宮崎牛

 

 

宮崎縣 是黑毛和牛的第二大產區,但只有當中最高級的牛才可稱為「宮崎牛」。宮崎牛曾兩度在「和牛奧運會」奪冠,是熱門的外銷品。這種牛肉美麗的顏色,正是其魅力所在。主要相撲比賽有個慣例,就是優勝的相撲選手會獲贈一頭宮崎牛。

 

 

熊本赤牛

熊本赤牛屬於罕見的褐毛和種。這種牛在熊本縣 出生和肥育。沒有多餘脂肪的熊本赤牛非常健康,但依然非常柔嫩,且帶有溫和醇厚的香味。熊本赤牛的常見烹調方法是烤牛肉。

JA 熊本肉品種推進協議會(日文)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Did this information help you?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