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節分萬燈籠節 節分万燈籠

Setsubun Mantoro Setsubun Mantoro
Setsubun Mantoro Setsubun Mantoro

燈籠點亮的神奇夜晚

每年到了 2 月 3 日,春日大社 會以蠟燭點亮石燈籠與黃銅燈籠,合共超過 3,000 座。這個令人驚艷的冬季活動彌足珍貴,讓人有機會見到奈良的這座古老神社,在接近 1,000 年前的模樣。

萬勿錯過

  • 藉著石燈籠的光,在森林小徑中漫步

交通方式

參加這個祭典,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巴士或步行前往。

從 JR 與近鐵奈良站出發的巴士,會停在春日大社正殿站,只要步行一小段路,就能到達祭典會場。另外,亦可從近鐵奈良站步行前往,約 20 分鐘即可到達。

當地人的奉納

很多燈籠都是當地居民與商業團體的奉納。由於這個祭典已超過 800 年,因此有很多名人都曾奉納過燈籠,在其中一些燈籠上,甚至能看見戰國時期(1467–1603 年)知名武士的名字。

 

 

許願的祭典

如果你剛好有渴望成真的夢想,那你很幸運,因為這個祭典就是與許願及願望成真有關。記得要參觀春日大社 外圍幾個較小的神社,祈求你的願望成真。

魔幻的祭典:節分

舉辦這個祭典的時間,剛好是日本一年一度的「節分」(Setsubun)。節分是慶祝從冬天轉為春天的日子,而節分祭典的一個重頭戲,就是透過撒豆驅除惡運。你可以在神社裡買到乾豆與護身符。

不要害怕黑暗

一些前往神社的路上燈籠不多,可能會比較暗,這時你可以像當地人一樣帶著電筒;在車站附近的紀念品店或折扣商店,都能買到便宜的電筒。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Kasuga Wakamiya On-Matsuri
春日若宮御祭
Otaru Snow Light Path
2 月日本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