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若草山燒山祭 若草山の山焼き

Wakakusa Wakakusa
Wakakusa Wakakusa

數百年歷史的放火燒山儀式

每年 1 月的第四個星期六,人們會在奈良公園的若草山山坡點火,火燄會燒得極為猛烈而明亮,因而整個城市四周,甚至遠至平城宮遺跡 都能看見。

這個精心規劃與刻意安排的縱火行動,被稱為「燒山祭」(Yamayaki),是奈良一個有數百年歷史的祭典儀式,並有多間寺廟與神社一起參與。

萬勿錯過

  • 在中午舉行的丟巨大仙貝比賽
  • 燒山祭之前的煙花表演
  • 整個城市四周都能清楚看見燃燒火燄

交通方式

儘管這個地區距離奈良的主要火車站有點遠,但要前往若草山,可以乘搭巴士或走路輕鬆到達。

從近鐵奈良車站徒步至若草山,約需 25 分鐘;從奈良車站出發,約需 40 分鐘。

 

 

黃昏的傳統音樂

 

祭典的主要巡遊在 17:00 開始,僧侶會穿著古代服裝,部分人會吹奏螺號,樂手也會演奏傳統宮廷音樂。春日大社 興福寺 東大寺 都會一起參與這個祭典的儀式。

拿起火把入山

燒山祭是在春日大社 開始,聖火隊員會在水谷橋附近拿起火把,然後於山腳的野上神社舉行儀式再上山,準備為祭典點燃的巨大篝火。入黑後,空中會施放許多煙花。

不過,一身白袍的聖火隊伍手持熊熊燃燒的火把走入山中,火燄在整片山坡草地緩緩漫延開來的景象,是整個燒山祭的重頭戲。

等到燒山活動完成,消防隊員和市政府人員會幫忙撲滅火種。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Hakuba Ski Resorts
1 月日本
Hatsuichi Matsuri Daruma Festival
伊勢崎初市(達摩市集)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