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御田植神事 御田植神事

Otaue Rice Planting Festival Otaue Rice Planting Festival
Otaue Rice Planting Festival Otaue Rice Planting Festival

充滿儀式、舞蹈和歌曲,頌揚日本主食的夏日祭典

日本的種米季節是令人心醉的美妙時刻。田地水深及膝,綠色的秧苗從地面冒出。

在 6 月 14 日前往大阪的住吉大社 ,可以欣賞御田植神事的插鞅儀式,了解數百年前日本的種米方式。

萬勿錯過

  • 穿著全套武士服裝的民眾巡遊
  • 為種子祈福的淨化儀式

交通方式

從天王寺站走到相連的天王寺駅前站,乘搭阪堺電氣軌道的列車前往住吉鳥居前站,在住吉大社 旁下車。

日本人如何種米

先讓牛拖著犁把泥土翻鬆。祭司會接著進行淨化儀式,並派發秧苗。穿著傳統服飾的祭典參加者開始插秧,這段期間還會進行各種儀式、舞蹈和歌曲表演。

御田植神事讚頌的是稻田插秧。

住吉大社

御田植神事在大阪住吉大社 內舉行,這座神社本身就值得一遊,是日本極少數受到亞洲大陸影響前就興建的神社之一。

住吉大社的建築被認為是純日本建築的代表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orioka & around
叮鈴叮鈴趕馬會
Honen Festival
豐年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