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水取祭 修二会(お水取り)

Omizutori Omizutori
Omizutori Omizutori

結合火把和聖水的戲劇性慶典

這個傳統佛教祭典會為期兩週,在過去的 1,270 年裡,把聖水和具淨化作用的火焰互相結合。在 3 月 1 日到 14 日前來,親眼見證這個強大的佛教紀念儀式。

萬勿錯過

  • 見證日本其中一個最古老的佛教儀式
  • 觀賞熊熊的火每晚把夜空照亮

交通方式

修二會在奈良公園的東大寺 舉行,可從 JR 奈良站與近鐵奈良站步行前往。

最靠近奈良公園 的車站是近鐵奈良站,從出口只需步行 5 分鐘就能到達。另外,從 JR 奈良站步行,約 20 分鐘可到達奈良公園。

 

 

聖水

根據傳說,水取祭中使用的水具備神力,能醫百病,因此將水獻給菩薩後,遊客可以飲用這些聖水。從2月20日至28日,僧侶會為修二會作準備,通常會在26至28日期間禁言。

 

 

保存聖水

一共有五個容器承載聖水,其中一個源用了1,200年,只有參與紀念儀式的一名僧侶能接收。

據說在祭典完成後,春天就會正式來臨,櫻花也會開始綻放。

 

 

水取祭

在修二會期間,每晚都能見證祭典火熱的一面。「童子」會燃點起火炬,為僧侶指路前往寺廟。由於不斷地走動和揮舞,火花會落到底下的人群身上,據說這些火花能保護人們,將惡靈驅散。

為期兩週的祭典

修二會是14天祈禱的重頭戲。在這段期間,僧侶會代表人們懺悔罪行,並祈求世界和平與大豐收。

 

*請注意,此頁面上所用的相片是經過長時間曝光拍攝的。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Nachi-no-Hi-Matsuri Festival
那智扇祭(那智火祭)
Yasaka Jinjya
白朮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