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灘之喧嘩祭 灘のけんか祭り

Nada no Kenka Matsuri Nada no Kenka Matsuri
Nada no Kenka Matsuri Nada no Kenka Matsuri

充滿喧鬧與衝撞的 10 月狂歡祭典

姬路市的松原八幡神社每年10月14和15日舉行灘之喧嘩祭 (Nada Kenka Matsuri)。此祭典以「戰祭」為人所知,參加者將神輿(祭典花車)彼此衝撞,藉此展現支配地位。

知識補給站

 

只有高中年紀至 45 歲的男性,才可以參與神輿戰鬥

最輕的神輿由 25 歲以下的男性抬轎,第二輕的神輿由 26 至 35 歲的男性抬轎,最重的神輿則由 36 歲以上的男性抬轎

雖然衝撞僅限於神輿,但七條村子和他們的屋台也會彼此競爭

 

交通方式

從姬路站可輕易到達灘之喧嘩祭的場地。

從白濱之宮站(位於山陽電鐵道線上,方便轉接姬路站)步行一小段路,可到達松原八幡神社。

兩日祭

祭典分開兩天進行。在第一天,代表不同町的七支隊伍將屋台抬到神社,由 11:00 至 14:00 進行一連串的儀式。屋台有木雕、金銀細工和刺繡飾簾等燦爛華麗裝飾。

 

 

第二天是大戰的日子,青年隊伍抬着三台巨型神輿穿越街道,彼此戰鬥。雖然比賽訂有多條詳細規則,但當男人將神輿抬上肩膀,每個人準備就緒之後,馬上就會彼此衝撞。

當其中一座神輿架上另一座神輿,比賽就告結束。每支隊伍會根據年齡分為三組。超過 35 歲的男性綁白色頭帶,26 至 35 歲的男性綁黃色頭帶,25 歲以下的最年輕隊員則綁紅色頭帶,並手持戰鬥用的竹竿。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agicho Matsuri
左義長祭
Otsumatsuri
大津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