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otonosumi-jinja Shrine Motonosumi-jinja Shrine

中國 山口 寧靜海灘、華麗陶器及武士歷史

在山口,來一趟石灰岩洞穴、平靜的海灘,還有古老的城下町的深度之旅

雖然山口縣是一個寧靜的鄉村地區,但是有許多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遺址。萩是一個重要藩地的首府,擁有一座保存完好的日本古城,並保留了當地的陶器風格。山口以迷人的風景聞名,包括寧靜的海灘、隱蔽的神社和日本最大的石灰岩洞穴:秋芳洞。下關市的市場和餐龐供應全國最好的海鮮,特別是河豚。

交通方式

從日本幾大主要城市,例如東京、京都、大阪、廣島和福岡都可乘搭新幹線前往山口,十分便捷。山口縣還有宇部機場提供服務。

新山口站和新下關站有往返於大阪和福岡的山陽新幹線停靠。從包括東京在內的日本東部各車站,有很多直通列車發出。 你也可從東京羽田機場乘搭飛機到達宇部機場,行程大約 2 小時。

顯示更多細節

萬勿錯過

  • 探索古老的城下町「萩」及其五個世界遺產地
  • 購買當地的特色陶器:萩燒
  • 在下關港市的唐戶市場品嘗日本最棒的海鮮
  • 遊覽令人驚嘆的瑠璃光寺五重塔,然後前往湯田溫泉放鬆

特別推薦

Hofu Tenman-gu Shrine
防府
ruriko-ji temple
山口市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4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2 Apr 2024

地方特產

  • 瓦片蕎麥麵

    將綠茶粉加入麵團揉製成麵條,然後在煮熟的瓦片狀麵條上鋪滿牛肉和其他配料,就成了瓦片蕎麥麵。這道料理的吃法起源於戰國時代的日本,當時經過激烈戰鬥後的士兵,想辦法將食物加熱煮熟。

    food-craft
  • 山口河豚

    擺盤華麗的河豚料理(河豚刺身)是日本美食的頂級之作。河豚包含有致人於死地的毒性。因此,在日本只有獲得執照的廚師,才能處理及烹調這道佳餚。

    food-craft
  • 大內漆器

    大內漆器的特點是其獨特的色彩,底色朱紅,而非常見的黑色。常見圖案包括秋季植物,以及本地 14 世紀領主大內氏的菱形家紋。長久以來,情侶會買下象徵婚姻幸福的上漆人偶大內雛 (Bina)。

    food-craft
  • 萩燒

    萩燒是實用的陶器,設計簡約和紋理。萩燒的魅力來自低調不起眼的細節,例如:細微裂痕、班點和釉色。萩燒因綠鏽而受到茶愛好者的重視。綠鏽是種稱為茶慣 (Cha-Nare) 的效果,是茶湯日積月累慢慢地在粗陶器所形成茶漬。

    food-craft
  • 赤間硯

    要成為製作赤間硯 (Akama Suzuri) 的工藝職人,必須習得至少 3 項技能:炸藥、採礦及雕刻。800 多年來,赤間硯因內含石英及鐵而甚為沉重,由始至終是書法家心中首選,因為赤間硯能充分展露墨水的顏色和光澤,而硯台本身的設計也令人驚艷。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山口位於本州西南端,是本州島上櫻花最早盛開的地方。萩市城跡和岩國錦帶橋一帶是熱門的賞櫻勝地。

    kikko park
  • 夏季

    海岸位置讓山口成為了重要的海濱遊覽勝地。菊之濱海水浴場、滿布冰涼鐘乳石的秋芳洞,還有萩市當地的香橙霜淇淋,都是夏日遊玩的重點。

    Senjojiki
  • 秋季

    萩市東光寺的秋天讓人沉醉在石燈籠和紅色楓葉的忘憂徜徉中。岩國的吉香公園,紅葉遍佈,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mori garden
  • 冬季

    冬季,你可在湯田溫泉的戶外足湯中溫暖身心,或在山口市中心品嘗熱氣騰騰的瓦片蕎麥(在瓦片上烹製)。

    kintai-kyo bridge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