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tory guide story guide

導覽 在室內和戶外溫泉浸浴,自然地升溫 在室內和戶外的泡湯中自然升溫

體驗日本溫泉,瞭解日本的泡湯文化

日本位於太平洋火環帶上,擁有許多世界知名的溫泉。不論你是在日本都市還是鄉間旅行探索,行了一整天的路後,到提供不同天然泉水的傳統澡堂泡湯是最完美的解放。

小貼士

  • 進入浴池之前,請先在淋浴區徹底洗淨身體。
  • 身上千萬不要佩戴珠寶,因為水的礦物質會讓珠寶變色。
  • 大部分溫泉區都禁止有紋身的人進入,請務必在出發前確認。

日式風格的泡湯

 

 

大部分溫泉的浴池都會分成男湯、女湯,並且會在不同的門簾標記上指示。內部設有更衣室,可以放置衣服和個人物品。客人不需要攜帶任何物品入內,因為大部分澡堂都會準備成堆的沐浴用品、洗頭水、磨砂膏以供使用。你可以帶一條遮身體用的小毛巾,但是不能放入水中。

更衣室旁邊設有淋浴區。每一個隔間都有洗頭水、潤髮素、沐浴露,以及凳仔和小水桶。坐在凳仔上,用水桶將熱水淋在身上。徹底洗淨身體,但是請小心注意,不要將水潑灑到別人。在沖洗乾淨之後,即可進入浴池。請注意,孩童不可以帶玩具進入浴池。溫泉水通常是攝氏 40 度左右,所以需要經常起身休息一下,以免身體過熱。

穿上浴衣

 

 

如果住在溫泉旅館或日式旅館,通常會提供浴衣,方便你在旅館的公共區域活動。你更可以穿上日式木屐在外走動。在退房時,浴衣及木屐都請務必歸還,不能偷偷帶走啊!

體驗療效

 

 

不少日本溫泉以醫療效果聞名,而且浸溫泉長久以來都是消除身體與精神疲勞的好方法。日本有很多種溫泉,泉水的礦物質成份也會因為水源不同而異。天然的溫泉水可以舒緩肌肉疼痛、關節僵硬、感冒、痔瘡、割傷、燙傷、全身疲勞和其他病症。

你或者也聽過稱為「錢湯」的公共澡堂。公共澡堂與溫泉不周,使用的是一般自來水,而非天然溫泉水。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你可能也會喜歡......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