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日本再發現 50+ 選 東京都 (Tokyo) • 調布市 (Chofu) 深大寺市集請僧侶為達摩加持 • 尋找鬼太郎創作地

 

 

 

在東京旅遊時,不妨花點時間到近郊的調布巿,那裡除了是鬼太郎作者水木茂老師的長居地外,當地亦建有東京歷史第二悠久的深大寺,僅次於淺草寺。它建於奈良時代的733年,是相當有名的祈求姻緣之寺,亦供奉著被列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產的釋迦如來倚像(白鳳佛),是關東地區最古老的銅製鍍金佛像。

 

 

 

如果你於三月初到訪,更不容錯過在寺內一年一度的達摩巿集。它正名為「深大寺厄除元三慈惠大師大祭」,是日本三大達摩巿集之一,結集了300個攤位,陳列出大小各異的達摩、招財貓及動物擺設等。除了鮮紅色的傳統達摩外,大家還可以因應需要選購其他顏色,例如粉色祈求幸福、黃色祈求財運、紫色祈求健康、黑色去除厄運等。選好就可以前往開眼所,讓僧侶在新購達摩的空白左眼中,寫上象徵世間萬物起始的梵文「阿(あ)」字,有別於一般畫上瞳孔;日後當願望達成後,就可以再請僧侶於右眼寫上象徵世間萬物終結的「吽(うん)」字。

 

 

參拜過後餓了的話,可以在附近的商店街品嚐甘酒及各式小吃,周邊還有20多間蕎麥麵店,當中不乏聞名的百年老店,其蕎麥麵利用深大寺旁豐富的水源製成,連同蕎麥饅頭亦值得一試。

 

交通指南

 

[方法1]

 

從新宿站乘京王線準特急至調布站

約20分鐘

 

相關連結

調布巿觀光協會 (日文)

深大寺觀光網頁 (日文)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