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日本再發現 50+ 選 長野縣 (Nagano) • 小布施町 (Obuse) 北齋喜愛的藝術之城 • 遇見花與栗子的浪漫散策

 

 

喜歡日本藝術的話,必會認識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想欣賞其名作,除了到東京的北齋美術館外,長野縣的小布施町亦擁有更具歷史價值的「北齋館」。它建於1976年,收藏了北齋晚年居住於小布施町時所創作的40多件作品,當中不乏經典的怒濤圖繪,亦有他生平唯一的立體造型作品。除了北齋館外,小布施亦有多個大小型博物館及美術館,展示不同類型的文化藝術品。

 

 

 

此外,小布施亦非常適合悠悠散步,在4月至11月的優美季節,小城還有單車出租服務,讓大家可以輕快穿梭小徑林蔭道,來到讓當地人引以為傲的大片花園與公園,欣賞200多種花卉植物,四季各有不同氣氛。大家甚至可以走進居民與小店的後花園,全因當地由2000年起共同開創了「Welcome to my Garden」計劃,只要在門外掛上歡迎字句,遊人就可以隨心入內,欣賞小花園主人的心思。

 

 

逛得累了,別忘記品嚐小布施最出名的栗子!這裡因著南面的松川與優質的酸性土壤等環境,讓出產的栗子品質相當高,甚至在江戶時代成為進貢將軍的珍品。因此,大家不妨試試具人氣的栗子糯米飯及栗子菓子,亦可挑選各式手信特產。

 

交通指南

 

[方法1]

 

從東京站乘北陸新幹線至長野站

轉乘長野電鐵至小布施站

約2小時

相關連結

小布施町文化觀光協會 (日文)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