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日本再發現 50+ 選 奈良縣 (Nara) • 十津川村 (Totsukawa) 靠鐵線吊橋人力纜車渡川 • 腳踏雲端的刺激感

 

 

位於奈良縣最南端的十津川村,是日本面積最大的村,當中佔有九成多的面積為森林,林內盡是溪谷、瀑布、河川,加上是世界遺產熊野古道之一小邊路的起點,成為國內甚具人氣的避暑勝地。

 

 

當地最矚目的,莫過於橫跨在熊野川之上的谷瀨吊橋,它早於1954年建成,總長297米,連接了上野地和谷瀨兩地,是日本最長的生活用鐵線吊橋。走前吊橋上,眼前是綠油油的群山,腳底卻是離地54米高的川河,橋中木板寬度不過80厘米,加上山風時會吹得吊橋搖搖晃晃,更感刺激!來到8月初,橋上還會舉行夏季有名的「太鼓祭」,表演團隊就在吊橋上奮力擊打太鼓,鼓聲在山谷中迴響,極具氣氛。想放鬆一下刺激心情,可散步到吊橋下方的露營場,在清澈的河川旁靜躺,欣賞山谷四季之景。

 

 

除了走過長長吊橋,大家亦可以一嘗自行使用人力的鄉村纜車「野猿」,它位於離地最高10米的十津川上,一輛只能乘坐1人的小屋形木製車廂懸掛於鋼索之上,大家坐在車廂中,就可以慢慢拉著鋼索橫渡溪谷,體驗這逐漸消失的古老交通工具。

 

 

交通指南

 

[方法1]

 

從關西國際機場乘JR特急至五条站

轉乘巴士至十津川村役場站

約4小時

[方法2]

 

從奈良站乘JR至五条站

轉乘巴士至十津川村役場站

約3小時30分鐘

 

相關連結

十津川村觀光協會 (日文)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