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大久野島(兔島) 大久野島

Okunoshima Okunoshima
Okunoshima Okunoshima

得意兔仔島背後的暗黑史

大久野島位於廣島海岸附近,因島上棲息著為數可觀的兔仔而聞名。兔仔雖然可愛,但遊客不會想到在這座島上其實藏著一段黑暗的過去。

萬勿錯過

  • > \* 海灘休假村西南是「夕日之丘」展望台,很適合欣賞落日餘暉
  • > \* 探尋島南端古色古香的燈塔(燈塔不對外開放)
  • > \* 島上有日本最高的電纜塔(226 米)

如何前往

可從忠海港乘船到大久野島。

從本土 JR 吳線上忠海港出發,乘船到大久野島,或從大三島乘渡輪上島。

除了兔仔…依然是兔仔!

島上的兔仔數量已經多到數不勝數的地步。由於島上沒有兔仔的天敵,而且禁止貓狗進入,牠們的也就數量持續增加。

關於島上兔仔的來源,有很多互相矛盾的講法。有人說牠們來自幾個學生在 1971 年放生的八隻兔仔,還有人則認為一切都源自二戰結束後被放出來的實驗室兔。不論來自哪裡,牠們已成為大久野島最大賣點,而且都獲得十分好的照顧。

來到島上的遊客都可以買兔糧投餵這些溫馴的小動物,牠們完全不怕人,幾乎已經成為寵物兔一樣。兔糧快餵光時要趕快跑,因為牠們一定會追著人群要食物。

其他景點

島上有許多讓人受人歡迎的海灘,還有一個露營地。無論走到哪裡都有兔仔的身影,而且無論你來島上做什麼,這些兔仔都是擺出一副可愛的得意樣。

黑暗歷史

雖然今日是一個旅遊勝地,但這座島嶼卻有一段悲傷過去。島嶼的管理者並不打算隱瞞歷史,甚至願意坦蕩展示以往的黑暗,冀望未來會較好。所以除了動物愛好者,大久野島也適合歷史迷到訪。

雖然日本於 1925 年簽署了《日內瓦公約》,承諾禁止生化武器,但僅僅四年後的 1929 年,大久野島就出現了一間秘密生化武器工廠。 直到二戰接近尾聲,這座工廠共產出芥子氣和催淚氣體。

大久野島雖然與世隔絕,但是出入方式相對比較方便,因此成為進行秘密活動的理想地點。當時政府想方設法隱瞞這間工廠,甚至從一些地圖上刪除大久野島,更蒙蔽當地居民,不讓人知道這些工廠到底在生產什麼。

二戰結束後,關於這段歷史的文件都被銷毀,積攢的化學武器也被秘密處理。幾十年後,政府公開認錯,並且向當地受工廠影響的居民提供經濟和醫療支援。

銘記歷史教訓

1998 年,大久野島上成立了一個博物館,展示這座島製造毒氣的秘密歷史,將所有細節公諸於世。島上至今仍散落著一些軍事基地遺址,如果不瞭解這段歷史,很容易覺得這些遺址與這座島格格不入。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OMC 20201118_momijidani_park_21.jpg
廣島
Okunoshima
大久野島(兔島)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