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日本再發現 50+ 選 大分縣 (Oita) • 杵築市 (Kitsuki) 日本僅存的三文治城 • 不一樣的城下町

 

 

杵築市的舊城下町是日本唯一呈「三文治形」的城下町,由於當時武士的地位比商人高,所以武家均建在兩邊的南北高台上,通往杵築城的商人之町則位於低處,形成獨一無二的城下町。武家與商家由醋屋之坂、鹽屋之坂兩條斜路連接,兩條斜路的名字亦取自古時建於斜路入口的商店。

 

 

 

現時武家及商店街均保存下來,武家多化身成觀光設施,商人之町則繼續營業,既有於明治33年(1900年)創業的味噌店,也有古建築改建而成的Cafe或陶瓷工房等,亦可到從江戶時代營業至今、擁有270多年歷史的茶舖享用日本茶。

 

 

作為首個獲認定為「與和服最搭配」的街道,遊客只要穿著和服即可免費參觀各種公共觀光設施,你可在大原邸見識江戶時期武者的居所,於能見邸邊欣賞庭園美景邊享用午餐,在一松邸更可展望沿海的美景,或於中根邸進行日式茶會。想親親大自然的話,則可到山香町登上山香三山,或於大田的橫岳自然公園露營賞星。

 

交通指南

 

[方法1]

 

從福岡機場乘地下鐵至博多站

轉乘東海道、山陽新幹線至小倉站

轉乘JR特急至杵築站

約1小時30分鐘

[方法2]

 

從博多站乘JR特急至杵築站

約1小時45分鐘

[方法3]

 

從大分站乘JR特急至杵築站

約25分鐘

相關連結

 

杵築市觀光協會 (中文)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