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Nagoya Castle Nagoya Castle

東海 愛知 武士光榮的據點與汽車重鎮

作為豐田汽車的發源地,愛知擁有悠久的武士歷史、眾多當地特色美食、豐富多彩的夜生活、秀麗的田園風光和濃厚的藝術氣息

從傳奇人物德川家康的堡壘要塞,到兵家征伐之地,再到現在世界 Cosplay 高峰會的舉辦地,愛知縣擁有悠久豐富的歷史。愛知縣是日本製造業和科技力量發展的中流砥柱,除了坐落豐田公司總部而舉世知名。同時還擁有 Noritake 和兄弟工業等製造業公司。吉卜力動畫工作室也將於 2022 年在愛知縣設立主題樂園。

交通方式

名古屋位於本州中部,是日本重要的交通樞紐。從京都和大阪乘坐新幹線到達此地分別只需 35 分鐘和 50 分鐘,從東京出發則需要 1 小時 40 分鐘。愛知有兩座機場,名古屋機場主要起降國內航班,中部國際機場則經營國際航線。

愛知縣擁有 JR 和名古屋鐵道等私營鐵路,有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便捷的鐵路列車和巴士通往岐阜、三重等鄰縣。對於從大城市來的旅客,私人巴士或高速巴士是一種相對實惠的選擇。

顯示更多細節

萬勿錯過

  • 炸雞翅、八丁味噌醬、流行小吃和其他傳統的地道美食
  • 茶臼山高原,一個擁有 2,000 公尺坡道的滑雪勝地
  • 大須觀音有生動有趣的新年慶典儀式
  • 犬山城是日本最古老、屬國寶級的城堡

特別推薦

takayama & around
東海
HONO NO SAITEN
三河灣地區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2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1 Apr 2024

地方特產

  • 瀨戶燒

    瀨戶市靠近長崎,是日本 6 個古窯中心之一,稱為赤津窯 (Akazu Yaki)。此地利用不同的上釉技術,例如志野燒 (Shino Yaki)、織部燒 (Oribe Yaki) 和黃瀨戶燒 (Kiseto Yaki),生產包括從純白色到亮彩色等多元化的陶器。作品通常用於茶道和花道。

    Seto Ware
  • 味噌 Nikomi 烏冬(味噌煮込みうどん)

    味噌 Nikomi 烏冬是名古屋的美食名產。做法是先從充滿鮮味的魚底高湯開始。之後,加入醬油、甜味料理清酒和紅味噌。然後,將充滿咬口的粗條烏冬加入煮成的湯並煮熟。通常會一併添加的其他食材有雞肉、蛋、韭菜和各種蔬菜。這道料理會用小陶鍋烹煮,並趁熱出菜。 (Photo: ©Nagoya Convention & Visitors Bureau)

    Miso Nikomi Udon
  • ひつまぶし(鰻魚飯三吃)

    這是一種將所有食材分開上菜的鰻魚料理,食材包括飯、紫菜、鰻魚和山葵。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用空碗將食材拌在一起。最後,在你自製的丼飯上淋出汁高湯。 (Photo: ©Nagoya Convention & Visitors Bureau)

    Hitsumabushi
  • 天むす (Tenmusubi)

    「天むす」是用酥炸蝦餅作為餡料,再以爽口鹹味紫菜包起來的飯團。 (Photo: ©Nagoya Convention & Visitors Bureau)

    Tenmusubi
  • 味噌 Katsu

    在酥炸的美味豬排肉上,淋滿由紅味噌、出汁高湯和其他調味料製成的濃稠味噌醬。這是常見的日式美食讓人感到快慰。 (Photo: ©Nagoya Convention & Visitors Bureau)

    Miso Katsu
  • ういろう(外郎糕)

    用米粉和糖製成的蒸餅。這種日式甜品有嚼勁兼顏色艷麗,非常適合配搭綠茶享用。 (Photo: ©Nagoya Convention & Visitors Bureau)

    Uiro
  • 常滑燒

    常滑是日本古窯中心之一。在這裡製作的常滑燒 (Tokoname Yaki) 是一款天然灰釉粗陶器。常滑生產的陶器用途甚廣,從建築磚瓦和工業管線,乃至貯存陶罐和精緻茶壺。

    food-craft
  • 有松-鳴海絞染布

    有松-鳴海絞染 (Arimatsu - Narumi Shibori) 是絞染紡織品,歷史可追溯到 17 世紀初。靛藍染色棉布吸睛的複雜圖案使其成為十分有人氣的紀念品,也是連接東京和京都的東海道高速公路沿線的限定商品。

    food-craft
  • 豐橋毛筆

    豐橋製作毛筆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9 世紀。現在,這種優質毛筆的用途為上妝、日式繪畫和其他傳統工藝。

    food-craft
  • 瀨戶染付燒

    瀨戶染付燒 (Seto Sometsuke Yaki) 在柔和白色背景上,以美妙的鈷藍色繪製精美逼真的自然景色,公認是日本最美麗的傳統藝術之一。主題包括鳥類、花朵、昆蟲和風景,作品通常用於茶道和花道,也可以作為薰香的盤子。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櫻花盛放的季節最適合前往鶴舞公園、山崎川及犬山城觀賞日本久負盛名、稍縱即逝的櫻花美景。 (Photo: ©Nagoya Convention & Visitors Bureau)

    Nagoya Castle
  • 夏季

    煙火和舞蹈節、世界 Cosplay 高峰會、名古屋場所相撲巡迴賽和鸕鷀捕魚,讓你暫時忘卻日漸濕熱的天氣。 (Photo: ⒸNIPPON DOMANNAKA FESTIVAL)

    Nippon Domannaka Festival (Domatsuri)
  • 秋季

    看小原稀有的四季櫻在秋葉映襯下競相開放。夜訪德川園,觀賞霜葉輝光。 (Photo: ©Nagoya Convention & Visitors Bureau)

    Outer Nagoya
  • 冬季

    探訪名古屋大須觀音感受壯觀新年慶典,到國府宮神社觀看裸男祭,或者邁向山頂觀賞皚皚白雪。 (Photo: ©Nagoya Convention & Visitors Bureau)

    Aichi

參考連結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